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专家:大成生化顺势可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点击查看大成生化科技(00809)免费实时行情

  韦君

  虽然美股道指隔晚挫逾200点,而欧盟各国领袖又在昨日为欧元区债务危机举行高峰会,惟观乎港股依然可以欲跌还升,埋单再有98点进帐,而过去连升4个交易日则累计共涨1,083点。港股已重返19,000点大关之上,连日的升市也令市场投资气氛得以改善,预计将有利市场寻宝热升温,部分仍被冷落的实力二三线股可加留意,当中大成生化科技(0809)便为其中之一。

  大成生化昨反覆走高,午后初段曾升穿10月13日高位阻力的1.77元,高见1.79元,最后以1.77元报收,升0.07元或4.12%,成交稍增至3,320万元。此股月初由低位的1.2元触底回升,如今再度企于其间高位水平报收,而近日其10天线已升穿20天线,出现黄金交叉,升势已获进一步确认,因此不妨考虑顺势跟进。

  大成生化于9月中旬跌穿2元关口,除了其间市场投资气氛转弱外,相信集团旗下的生物化工醇厂房因搬迁而停工,也成为部分资金先行减持的原因。据大成生化的公告显示,搬迁位于长春市绿园区总占地面积约200万平方米的生产设施,其中集团唯一生产生物化工醇产品的生产厂房,将首先搬迁至位于长春市兴隆山的新生产设施,预期将于明年6月开始复产。尽管停工难免会影响公司收益,而旧有的生产厂房的产量分别占集团2010年全年及今年上半年的总收益9%及8%,但管理层已表明,搬迁将不会对经营及财务状况构成任何重大不利影响。

  全年业绩表现续可看好

  集团产销提炼玉米的上下游产品,上游包括玉米淀粉、玉米蛋白粉等,玉米淀粉再提炼成一系列高增值下游产品,包括氨基酸、玉米甜味剂、变性淀粉和生物化工醇产品。大成生化于今年上半年录得营业额67.65亿元,升76.7%,毛利16.11亿元,升1.58倍;股东应占溢利6.26亿元,大升5倍,每股盈利19.3仙,升3.28倍,中期派息1.5仙。集团曾预期,下半年氨基酸的销售占全年整体约6成,相信第4季度业务表现可予憧憬,而集团全年盈利有理想表现亦可预期。

  此股2011年预测市盈率约5.28倍,截至今年6月底止的每股资产净值为2.68元,即PB只为0.66倍,估值仍有被低估之嫌。趁股价走势向好跟进,上望目标为9月初阻力位的2.25元。

热词:

  • 生化
  • 大成
  • 市场投资
  • 玉米蛋白粉
  • 生物化工
  • 港股
  • 玉米淀粉
  • 氨基酸
  • 实时行情
  • 点击查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