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鸿基证券:市场走势及评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鸿基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走势及评论

  新加坡淡马锡公司减持中行(3988.HK)及建行(939.HK)H股,合共套现286亿港元,拖累中资金融股下跌,四大国有银行平均跌幅达3.5%。恒指尾段跌势加大,收市报22,517点,跌230点;国指收报12,598点,跌244点;计及配售股份上板后,成交额急增至977亿港元。近期热捧的零售股个别发展,六福集团(590.HK)跌2.6%,二三线股如慕诗(130.HK)及汉登(448.HK)则逆市上扬,分别升5.8%及4.8%。另外,据港交所资料显示,雨润食品(1068.HK)上月底遭遇洗仓后,获基金趁低增持,刺激该股昨日反弹6%。

  人行昨日傍晚宣布再加息0.25个百分点,为今以来第三次。此前市场普遍预期,内地6月份CPI增幅将超过6%,我们认为加息主要为了纾解通胀压力,而继今次加息后,货币政策再将进入观察期。我们预计随着内地下半年通胀受控并且回落,人行于今年稍后再度加息的必要性已大为减低。

  技术上,恒指昨日回补大部份上升裂口,但以近全日低位收市,料延续反弹浪之前,仍须加以整固。国指更呈阴烛低收,并完全回补早前的上升裂口,料短线将继续下试10天线(约12,500点)及20天线水平(约12,400点)。此外,市场也关注到恒指50天线快将跌穿250天线,即形成“终极死亡交叉”,目前两线相距只有114点;不过,我们认为单以此判断熊市来临的可靠性较低,就如去年6月也曾出现过,但股市最后却不跌反升。

  随着环球经济增长放缓,及美国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QE2)结束,我们认为下半年商品价格回落的趋势渐见明显。从下图可见,国际玉米价格自4月展开调整以来,累积跌幅约两成,相信有助以玉米为主要原材料的企业,改善其整体毛利率。大成生化(809.HK)虽经历调整,不过上月下旬已重拾升势,过去两个星期由低位计,累积升幅超过40%。

  集团是中国最大的赖氨酸生产商,市占率达70%,其产品广泛用于动物饲料作为添加剂。近期内地猪价随人均收入及需求大幅攀升,上半年涨幅达35%,这将诱使养猪户增加饲养猪只数目,令市场对赖氨酸需求保持强劲。另一方面,集团议价能力也很高,今年上半年产品已提价逾20%,使毛利率大幅增加9个百分点至34%。我们相信随着美国参议院上月宣布取消乙醇补贴后,玉米价格的进一步回落,有助扩阔集团的盈利空间。根据市场综合预测,该股今年预测市盈率只有10倍,未来三年盈利复合增长率达60%。技术上,昨日突破2.54港元后,形成浪比浪高的走势。

  资料来源:新鸿基金融集团旗下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

  在本文的任何数据和意见均不构成由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成员向他人作出买卖股票、期货、期权或其它金融资类工具或提供任何服务或投资意见的要约或招揽。在通讯内的数据是从我司相信可靠的信息来源获取,但我司不能保证该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或有效性。所有意见的更改均不须作任何通知。所提供的意见乃作者个人见解,该等见解未必反映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成员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