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资鱼贯而入短期底部初成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市在本周绝路逢生,继周一收出长阳后,周二再度劲升收复2400点,周三低开洗盘后逐渐走高,在前周高位受阻,拉带上影阳线。总体而言短期底部初成,后面是如何巩固的问题。

  新股中国水电破发之后一度被认为会拖累大盘,孰不知大资金的运作有一定周期,不是想走就能走,而打破4.5元只不过是一次洗盘,后面变换本周也昭然若揭。更重要意义本专栏上周指出:有第一批资金勇敢进入,就有第二批、第三批,到了本周,竟然出现心理共振。由于有分析认为破沪指2300点可抄底,结果是2300点没破就有提前进场资金拉抬,到后面是新资金鱼贯而入,沪指也出现两日的大阳走势。

  另一方面,某些基金历史上一幕惊人重复,总是不断在跌势后段不断减仓,直到最低的配置,而在反弹出现后,担心净值跟不上平均数,又急急忙忙加仓,这会造成反弹时量明显急增,甚至个股出现不连续的涨停。这在本周初的反弹中得到了充分体现。而后面反弹的继续,依赖于基金的增加配置也即依赖于害怕轧空的机构行为。传媒披露,基金三季末仓位降至历史低位,有些新基金仓位甚至不足两成,因而,后市的获利机会或在基金重新捡回绩优股的拉升中。

  反弹的出现,更主要是市场的平均市盈率到了惊人的低位,上周收市沪市仅剩下10倍多的市盈率,许多好品种仅一位数的市盈率,发展下去,老股的再融资根本实现不了。

  从板块资金运行轨迹分析,上周四化工有色能源板块居净流失之首,而无一板块净流入,可谓物极必反,周五开始银行地产旅业板块有资金潜入,有色化工再流失形成“最后一砸”带来了本周的逆转。本周一银行券商化工板块资金云集,周二银行有色地产流入居首,周三是黄金传媒水泥股领涨,其中银行板块带来行政救市色彩,当然也有市盈率低可容纳大资金的特点,地产应该是第二批抄底资金所为,图的是跌得越多、弹得越高,传媒板块是倾斜政策响应,属于借势发挥;而化工板块有业绩、有色板块可“保值”,属于原扎住机构自救成分居多。

  从政策面上来看,当前的政策支持短线底部的形成。新近央行首次下调3年期央票招标利率,可作为货币政策回归中性的标志,也是管理层对于三季度经济数据中GDP增加有所回落、信贷总额与M1、M2增速全面下降的反应,此前已有支持中小微型企业的资金政策,允许部分城市发行债务的财政金融政策。

  不过,经过前三日的上涨,加之部分个股涨幅过大,大盘短期内有回档整理的可能。毕竟对股市本身而言的支持政策尚未推出,新股IPO依然见缝插针,上周五以来的五个交易日安排了8只新股。因此投资者若没有在前几天抄底获利,后面也就不必追涨,肯定有逢低买入的机会。纯从技术面分析,沪指在2323点、2307点形成双底走势,次底有量支持,但短线指标乖离率太大,需要修正后,才能继续上攻2500点以上区域。深综指也近乎双底,但压力比沪指大,因此可能先于沪指调整。

  

热词:

  • 沪指
  • 新基金
  • 银行券商
  • 板块资金
  • 部分个股
  • 新资
  • 深综指
  • 银行板块
  • 破发
  • 招标利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