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双清御泉等7种饮用水菌落超标在京停售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号称“饮用纯净水”,菌落总数却超标;有的产品还检出了不应检出的霉菌。昨天,北京市食品安全办通报新一期下架食品名单,38种不合格食品全市停售,其中7种桶装水被发现卫生等指标不过关。

  本次抽查中,北京市佳民水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一批“双清御泉饮用水”,菌落总数实测值是标准值的24倍。菌落总数超标的还有北京百年饮品公司生产的饮用纯净水,北京清润泉饮用水厂生产的饮用纯净水等。此外,北京市十渡源饮料厂生产的“畅快饮用纯净水”检出了不得检出的霉菌。据分析,上述桶装水实测达不到卫生标准,主要是由于桶装产品回收再利用所涉及的清洗消毒及瓶盖密封性不好等原因。

  对于纯净水来说,电导率越低,水越纯。本次抽检中,北京清润泉饮用水厂生产的“清润泉”饮用纯净水,北京市自来水集团京润泉饮用水有限公司生产的“京润泉”饮用纯净水,电导率实测值均超标。

  本次抽查还发现“赛冰”矿泉水、石雪天然饮用矿泉水检出可严重影响人体健康的铜绿假单胞菌。据介绍,这种致病菌主要与产品包装方式密切相关,加工后期的交叉污染是终端产品铜绿假单胞菌污染的根本原因。

  此外,食品监管部门在监测中还发现,北京市甜水园食品有限公司8月10日生产的一批“甜水园”羊肉串(豆制品),菌落总数超标600多倍。同时被市食品办要求下架的还包括各一批次“香香”柴老大食品、“赐景”果丹皮、“天时和”杏脯等。

  市工商局提醒消费者:市民可登录市工商局网站查询不合格食品名单,凡已购买不合格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 记者 窦红梅

  7种不合格饮用水名单

  不合格产品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批次

  双清御泉饮用水 未标注 18.9L/桶 2011.08.16

  饮用纯净水 未标注 18.9升/桶 2011/07/13

  畅快饮用纯净水 畅快 18.9L/桶 20110714

  饮用纯净水 清润泉 18.9升/桶 2011年7月11日

  饮用纯净水 京润泉 5加仑(18.9升)/桶 20110816

  赛冰矿泉水 赛冰 18.9升/桶 2011/07/04

  石雪天然饮用矿泉水 未标注 18.9L/桶 20110808

热词:

  • 饮用纯净水
  • 菌落总数
  • 超标
  • 御泉
  • 饮用水
  • 双清
  • 佳民
  • 香香
  • 合格食品
  • 电导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