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拨备充足 低成本县域存款展现优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12: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内容摘要】

  2011年前三季度农行利息净收入同比增长28%,手续费净收入同比增长61%,营业费用(扣除拨备)同比增长22%,公司净利润1008亿元,同比增长43.64%。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快速增长归因于贷款和同业资产增长、息差回升、手续费收入高速增长和成本控制有效。三季度末公司核心资本充足率9.36%,作为系统性银行略显不足。公司存款成本较低,存贷比提高有助于息差回升。不良率虽然较高,但资产质量改善趋势明显,拨备计提充足,未来拨备计提需求较小。中间业务收入高速增长有利于提高风险加权资产回报率。预计未来盈利较快增长,资本内生补充能力强。

  前三季度息差为2.80%,同比回升,其中第三季度息差为2.73%,环比小幅上升。公司净息差回升主要是由于今年以来基准利率不断上调,银行议价能力提升。农行在同业中息差较高主要是由于负债成本较低。我们认为净息差基本到达年内高点,预计未来一两季度息差持平或略有下滑,预计2011年全年息差为2.72%。

  三季度公司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率较中期均略有下降,但不良率仍然较高。预计未来经济软着陆,偿付风险可控,货币政策定向宽松有利于防止资金链断裂导致的流动性风险。当前拨贷比高达3.81%,未来拨备计提压力较小。

  前三季度公司手续费净收入同比增长61%。随着经济增长、经济金融化的深化,居民财富积累及消费意愿增强,公司中间业务将持续保持增长。但随着通胀下行,实际负利率缓解,行政监管加强,理财产品收益将回归稳定增长。

  我们认为公司业务发展较快,业绩符合预期,预计未来业绩平稳较快增长。流动性紧缩的情况下,农行的存款业务优势突出体现,公司拨备充足,未来将逐步释放股改红利。我们预计农行2011年和2012年盈利分别为1340亿元和1784 亿元,对应11年动态市盈率为6.43倍,动态市净率为1.31倍,维持“推荐”评级。

热词:

  • 拨备
  • 息差
  • 理财产品
  • 存款业务
  • 县域
  • 成本控制
  • 动态市盈率
  • 同比增长
  • 计提
  • 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