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业银行千亿资金支持小型和微型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2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三届中国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战略联盟年会日前在浙江杭州举行,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郭浩达在会上透露,农业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出台的支持小型和微型企业发展的九项金融财税政策,及时出台了一系列扶持小型和微型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大信贷投放力度,降低小型和微型企业的融资成本,进一步提高对小型和微型企业的金融服务水平。截至今年9月末,农业银行共为超过250万户的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为6.7万户中小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其中小企业4.3万户,中小企业信贷客户数已占全行法人信贷客户数的92%;中小企业贷款余额超过2.1万亿元,比年初增加1600多亿元,其中小企业贷款余额超过5400亿元,比年初增加850亿元,小企业贷款增速比全行贷款增速高8个百分点,已经提前实现银监会"两个不低于"的工作要求。

  郭浩达透露,农业银行将从三个方面提升对小型和微型企业的支持力度。

  一是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努力满足小型和微型企业合理融资需求。在今年剩下的两个多月时间里,继续增加对小型和微型企业的信贷投放。预计全年小型和微型企业贷款增量将超过1000亿元,实现小型和微型企业贷款“两个不低于”,即贷款增量不低于上年,增速不低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

  二是规范利率和收费管理,切实降低小型和微型企业融资成本。农业银行将充分考虑小型和微型企业的承受能力和生产经营状况,合理定价,主动让利,对小型和微型企业,贷款利率最高上浮幅度不超过基准利率的30%。杜绝各项不合理收费,对小型和微型企业免收贷款承诺费、资金管理费、咨询费等;免收微型企业财务顾问费;贷款时不强行推销理财、保险、基金等产品。

  三是通过完善机构建设和业务流程,加快推广和创新金融产品,拓宽小型和微型企业融资渠道等措施,进一步提高对小型和微型企业的金融服务水平。充分发挥点多面广的优势,加快提升农业银行支行、基层网点、专营机构服务小型和微型企业的能力,为小型和微型企业提供就近服务。

热词:

  • 农业银行支行
  • 微型
  • 企业融资
  • 企业财务
  • 企业发展
  • 信贷投放
  • 贷款增速
  • 小企业贷款
  • 企业提供
  • 专营机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