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减税政策是最积极的财政政策 市场仍将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07: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连涨3天之后,周四沪深股指小幅高开震荡,缩量横盘。沪指在10月17日的反弹高点前止步,收涨0.33%,成交751亿元,较周三萎缩24%;深成指在10400点整数关遇阻,收盘微涨0.07%,成交667.9亿元,较周三萎缩21%;中小板指同样微涨0.07%,收盘勉强站在20日线上;创业板指最低探至20日线企稳,微跌0.03%。从消息面来看,利好不少。继温总理提出适时适度微调宏观经济政策之后,央行行长周小川也表示,当前货币政策基调保持不变,同时保持充分的灵活性和针对性,且3年期央票停发,使得货币松动预期愈发加强。另外,国务院决定明年起在上海试点增值税改革,被视为拉开结构性减税序幕,利好相关产业;欧元区领导人就解决债务危机达成一揽子协议,受该消息提振,隔夜美股收高,周四亚太股指全线收涨;发改委官员称,预计物价将继续回落等,都对短线行情构成支撑。不过,财政部官员称,将总结试点经验,加快推进房产税实施,且上海多楼盘出现大幅降价,对权重的地产银行股构成一定的压制。

  2、从技术面来看,周四沪深股指双双以窄幅震荡的小十字星报收,沪指收阳,成指收阴,成交量明显萎缩。沪指面临前期下降三角形水平下轨的阻力,暂时震荡调整,在预料之中。从日K线形态来看,我们倾向于沪指正在构筑一个小的头肩底形态,其中10月初的2318点是左肩,下旬的2307点为底部,短线调整形成右肩。从时间周期来看,周五(10月28日)是2008年10月28日历史调整低点1664点以来整3年的时间;下周一(10月31日)是10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也是螺旋周期的重要转折日,还是测量周期的转折日;下周二(11月1日)是螺旋周期的又一个重要转折日。也就是,短线见右肩低点的可能比较大。从均线系统来看,沪指的5日、10日、20日线堆积在2390点附近,建议关注该点位附近的支撑。周四沪指全天在生命线之下运行,显示行情有所转弱。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2466、2444、2387点,其中周五的生命线位置依然较高,估计仍会有一定的震荡。

  3、从盘面看,上证指数高位窄幅振荡,上证指数自2011-7-25以来第一次完全运行在30日均线之上,所以指数虽未继续上涨也是近三个月以来最强表现。增值税改革试点确定在上海实施,交运、建筑等现代服务业试行减税,上海本地的交运股都有上冲表现,但普遍高开后逐步回落,只有大众交通(600611)一字封停;建筑股表现较弱。减税政策是最积极的财政政策,隐射出紧缩的货币政策也将调整,银行股整体维持强势,建设银行(601939)的股价已经接近年线。另外,环保、电力板块、甲醇板块受行业内利好涨幅居前。用友软件(600588)放量跌停,可能与其三季报有关。

  4、操作策略:盘中的热点增多,成交量反而缩小,说明市场的跟进资金萎缩,后市指数的可能小幅回落,回落的幅度将由成交量萎缩的程度决定。操作上建议适度减持近期涨幅较大的个股,选择中性偏紧策略。

热词:

  • 沪指
  • 积极的财政政策
  • 减税政策
  • 萎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