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10.18)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0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钢吉炭澄清无石墨烯业务 否认成带头大哥

  昨日,中钢吉炭发布澄清公告,进一步撇清公司目前并没有石墨烯产业相关业务。据公告表示,公司于先期的公告中已经阐明,目前所主要从事的是炭素和石墨制品的生产,与石墨烯产业没有关联,也没有石墨烯及相关产业的研发和生产,且公司在十二五期间内并没有从事石墨烯及其相关产业的计划。

  点评:目前,在所有的石墨烯概念上市公司中,有关石墨烯的数据多数是概念性的东西,并且研发实力相对薄弱。但是在我国A股市场中,石墨烯却被当作了炒作的法宝,有分析师曾表示“国内相关上市公司主要都是在炒作概念,参与炒作的资金主要是以私募为主。他们对概念的挖掘会比较充分,估计该板块未来还有炒作空间。”

  南京证券否认借壳上市

  南京证券今日发布声明,称该公司未与任何上市公司及其股东就借壳上市事宜进行过任何形式接触,目前也无借壳上市计划。

  点评:此前,曾有市场传言称南京证券将借壳凤凰股份登陆A股市场。

  王亚伟错失美锦能源停牌重组

  美锦能源宣布,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宜,目前相关事宜正在进一步沟通论证中,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点评: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一季报中,华夏红利、华夏大盘、华夏策略就分别以99万股、46万股、57万股持股进驻美锦能源十大流通股东,等到公司披露中报时,仅剩下华夏红利以88万股坚守美锦能源,华夏大盘、华夏策略均减持退出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报里,第十大流通股东持股38万股。

  从通威弃儿到ST远东优质资产 四川永祥因何神奇变身

  一家被通威股份剥离的多晶硅公司,现在却被ST远东称为优质资产。ST远东今日公布的资产重组方案中涉及的核心资产为四川永祥股份有限公司。ST远东重组方案显示,公司拟通过向四川永祥全体股东发行股份的方式吸收合并四川永祥,上市公司成为拟吸收合并方和吸收合并完成后的存续方。本次发行价格为3.33元/股,发行数量为11.87亿股。

  点评:ST远东对四川永祥寄予了极大的期望,称通过本次收购,将实现通威集团所属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但记者注意到,四川永祥实际上是从通威集团旗下上市公司通威股份转让出来的,彼时,通威股份对这块资产质量似乎并不认可。 如果四川永祥真如业绩预测所言,能在2013年达到6亿元的利润,通威股份2010年的决策很难说是英明;但最近几年多晶硅行业的起起伏伏又让人担心,如果业绩预测难以兑现,ST远东基于这样的业绩预测获得的资产,恐怕容易变成一笔不划算的买卖。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通威股份
  • ST
  • 上市公司
  • 公司股票
  • 要闻一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