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41只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超4%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三季度唯一实现盈利的基金,货币基金再现神勇表现而引发市场关注。WIND统计,截至10月26日,超半数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在4%以上,其中嘉实货币基金继前一日(25日)7日年化收益率飙升至9.117%拔得头筹后,26日再度攀至9.224%,稳居75只货币基金之首。

  在“股债双熊”的市场行情中,公募基金泥沙聚下,股基债基纷纷沉沦。而受益于紧缩政策导致的资金利率提高,货基连续两个季度成为唯一整体取得正收益的基金品种。近期,受益于短期收益的不断攀升,货币基金更是风光无限。距离汇添富货币B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持续超过5%没几天,货币基金年化收益率的纪录再度被改写。根据最新数据显示,嘉实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高达9%以上。而纳入统计的75只基金中,有41只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高于4%。这与股债基金双跌的局面形成明显的反差。

  对此,汇添富货币基金经理王珏池表示,在资金面紧缩的背景下,短融、回购等货币基金主要投资标的的收益率均将维持在高位,因此货币基金收益率也将水涨船高。展望四季度,从市场资金面来看,从10月下旬到12月中旬,伴随着公开市场到期量减少、保证金存款准备金上缴以及人民币升值预期降温带来的外汇占款减少,将令市场资金面承受压力,短期收益率预期仍将维持较高水平,货币基金可充分享受由此带来的收益。

  嘉实货币基金经理魏莉也表示,宏观经济态势和资金面仍然是影响货币市场的主要因素。外围市场的不确定性极强,其政策措施将对国内的宏观政策造成影响和牵制。国内市场当前的整体形势是经济增速有所放缓,通胀开始回落,但CPI绝对水平仍比较高。面对上述宏观环境,预期央行货币将进入政策观望期,等待前期准备金政策的效果逐步显现,同时可以根据经济数据和外围事态发展灵活调整。(记者敖晓波)

热词:

  • 货币基金
  • 基金品种
  • 收益率
  • 公募基金
  • 资金面
  • 市场资金
  • 嘉实
  • 人民币升值预期
  • 外汇占款
  • 通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