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息差环比回升 资本补充仍有压力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内容摘要】

  2011年前三季度交行利息净收入同比增长23%,手续费净收入同比增长41%,营业费用(扣除拨备)同比增长25%,公司净利润384亿元,同比增长30.06%。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快速增长归因于贷款增长、息差回升和手续费收入高速增长。三季度末公司核心资本充足率9.24%,作为系统性银行略显不足,未来公司一方面可能通过派发红股等方式提升核心资本充足率,另一方面也可能在合适的时间进行股权融资。公司息差持续回升,随着公司信贷结构改善,息差在同业中偏低的情况将有所改善。公司资产质量不断改善,不良率持续下降。中间业务收入高速增长有利于提高风险加权资产回报率。

  前三季度息差为2.58%,同比回升,其中第三季度息差为2.60%,环比小幅上升。公司净息差回升主要是由于今年以来基准利率不断上调,银行议价能力提升。我们认为公司净息差未来一个季度将维持或小幅提升,预计2011年全年息差为2.60%。

  三季度公司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率较中期均略有下降,但不良率仍然较高。预计未来经济软着陆,偿付风险可控,货币政策定向宽松有利于防止资金链断裂导致的流动性风险。当前拨贷比达2.15%,未来仍需加大计提力度。

  前三季度公司手续费净收入同比增长41%。随着经济增长、经济金融化的深化,居民财富积累及消费意愿增强,公司中间业务将持续保持增长。但随着通胀下行,实际负利率缓解,行政监管加强,理财产品收益将回归稳定增长。

  我们认为公司业务发展较快,业绩符合预期,预计未来业绩平稳较快增长。交行信贷结构调整空间较大,增长中小企业贷款占比能够有效提升息差,且目前来看资产质量无需过度担忧。我们预计交行2011年和2012年盈利分别为513亿元和636 亿元,对应11年动态市盈率为5.73倍,动态市净率为1.08倍,维持“推荐”评级。

热词:

  • 息差
  • 理财产品
  • 环比
  • 动态市盈率
  • 推荐
  • 同比增长
  • 中间业务
  • 信贷结构
  • 核心资本
  • 经济金融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