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亚太时段欧元出现回调走势,但短线依然看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16: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1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五(10月28日)亚太时段中,由于隔夜大涨,欧元在本时段出现回调走势。但市场对于欧元短线的走势依然看涨。

  欧盟峰会草案显示,欧元区计划将EFSF救助基金以"几倍"杠杆化,财长将在11月决定细节;银行业资本重组方面,各国已经达成9%的一级资本充足率共识,欧元区银行需要在2012年6月前达到新的资本充足率要求,不过具体细节需要在11月欧盟各国财长会议上最终确定。

  有市场人士表示,尽管该协议不太可能解决欧洲的全部金融问题,但却是取得明确进展的信号。再加上美国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良好,使得美元前景转为偏空。

  另外,欧元区领导人周四表示,经彻夜谈判后已就如何解决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达成广泛协议,其中包括希腊债券的民间持有人接受减值50%;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的救助火力也将大幅提升至1万亿欧元。

  目前诸多迹象为欧元构成较好前景,周五的意大利国债标售,将成为市场观察市场信心改善的实际情况。技术面上看,欧元/美元受1.4100-1.4120之间的买盘良好支撑。

  一位日系主要银行的交易员表示,"市场可能短期会出现获利了结,但美元下跌的趋势不会改变。"

  美联储(FED)承诺未来两年维持近零利率。美元通常在全球市场转为乐观的时候成为风险资产投资融资的目标。

  2

热词:

  • 走势
  • 欧元区
  • 回调
  • 杠杆化
  • 欧元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