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环保板块多只个股一周涨二成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本报在8月底刊载《“战略新兴产业掘金线路图”》一文中,将环保产业列为掘金之首,本周环保板块个股强势上涨,终于开花结果。A股周五再次出现个股普涨的局面,而环保板块的集体强势的光环尤为引人注目。长青集团、巴安水务、中电环保在午盘时纷纷站上涨停板,兴蓉投资、创业环保、国电清新纷纷飙升。

  自本周一以来,包括水处理、大气处理、固废处理等环保板块中的个股扛起了七大新兴产业板块上涨的大旗。从一周涨幅榜的统计来看,先河环保、巴安水务、长青集团、中电环保、兴蓉投资、创业环保的上涨幅度都超过了20%,国电清新、桑德环境、中原环保、碧水源的周涨幅都在15%以上。值得一说的是,长青集团的股价在昨日也是创出了上市以来的新高。

  东北证券策略分析师鲁健昨日向记者表示:“受全国环保大会将于11月召开消息的影响,场内主力资金本周开始尝试拉抬该板块,从盘口效果上看,其对于人气的拉动确实产生了一定的效果。”

  记者观察到,先于环保板块之前,新材料曾在9月份成为了当时市场的宠儿,在市场集体萎靡之时不少个股依然走出了强势上涨的行情。合金材料概念股云海金属,主营耐火材料的濮耐股份,以及中钢吉炭、北矿磁材、方大碳素、西部材料、宝钛股份等个股均是逆势逞强。下一个即将起舞的又是哪个板块呢?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博客,微博)昨日向《大众证券报》表示:“在市场逐步企稳走强的情况下,战略新兴产业将是未来一段时间中一个重要的投资方向,整个主题的提升空间非常巨大,节能环保、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中的绩优股将是值得轮番关注的。”

  鲁健也认为,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周四、周五该板块的领涨品种偏向于投机性炒作,因此建议投资者适时关注该板块中的其他优质基本面品种,归根到底还是要看上市公司的业绩。

  华创证券战略新兴产业研究组组长李大军昨日也向记者分析,从产业政策上看,最有前途的依然是节能环保、新一代通信技术如物联网、生物医药这三大产业,投资者应当加大研究力度去挖掘机会。

  “权重股的企稳就像是搭了个台,接下来就是中小盘中的新兴产业个股唱戏了,而且这其中是容易走出牛股的。”方正证券策略分析师潘益兵表示,从短期策略上看,不妨关注七大产业概念中的次新股,另外已有优秀业绩支撑的个股将成为白马,还有在各种利好政策的刺激下,相应板块还将轮番走强。

  记者 夏明月 徐海峰

热词:

  • 涨品种
  • 板块个股
  • 方正证券
  • 权重股
  • 环保产业
  • 涨幅榜
  • 次新股
  • 国电
  • 鲁健
  • 主力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