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群益证券:招商地产-三季度净利润增长超6成 销售增速领跑行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观点地产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结论与建议:

  受益于房地产结转面积的增长以及项目利润率的提高,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46%,第三季度单季净利润增长63%。与此同时,公司销售增速也接近7成,预收账款较年初增长25%,未来业绩释放空间继续扩大,显示出公司在调控阶段仍然保持较快的成长。而公司目前A股股价对应2012年PE仅8.7倍,PB1.7倍,B股对应2012年PE4.5倍,PB0.9倍,估值偏低,我们仍然均维持买入的投资建议。

  受益于房地产结转面积增长,招商地产201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24.7亿元,YOY增长30.1%,实现净利润20.8亿元,YOY增加46%,EPS1.21元。第三季度单季,公司实现营收43.8亿元,YOY增长68%,实现净利润6.2亿元,YOY增长63.4%,EPS0.36元。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增幅超过营收增幅的主要原因是公司结转项目利润较高,推动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达到50.8%,较2010年同期提高11.4个百分点。三季度单季,公司毛利率达到56.8%,较2010年同期提升21.4个百分点,QOQ也提升7.9个百分点,要明显优于2011上半年A股地产板块平均39.8%的毛利率水平。

  房地产销售方面,公司上半年实现销售面积41.58万平方米,签约销售金额68.3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5%和62%。结合公司3季度预收账款增量与营收增量情况,我们估计公司三季度单季签约销售金额近60亿元,YOY增长7成。前三季度公司累计销售金额约130亿元,YOY增长也将接近7成,要大幅领先于行业(全国商品房成交金额增速)23.2%的水平。虽然四季度行业或将面临供给增长、需求疲软的问题,但从前9月公司实现认购金额170亿元的情况来看(签约要受贷款流程影响而相对滞后),全年达成200亿元的销售目标可能性非常大,YOY增长约35%。

  2011年三季度末,公司预收账款达140亿元,较年初增长24.9%,资产负债率66.9%,较年初仅提升2.2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预收账款增加所致,公司财务状况要好于A股上市地产企业行业70%以上的负债率的水平。

  在公司2011年销售有望较快增长、并且近两年销售均价走高而成本平稳的情况下,我们预计公司2011年、2012年净利润26亿元和30.9亿元,YOY增长29%和19%,EPS1.51元和1.80元,目前A股PE10.4倍和8.7倍,PB1.7倍,估值较低,给予买入的投资建议。B股PE5.4倍和4.5倍,PB0.9倍,同样给予买入的投资建议。

  群益证券:招商地产-三季度净利润增长超6成 销售增速领跑行业

热词:

  • YOY
  • 增速
  • 招商地产
  • 净利润增长
  • 证券
  • 地产企业
  • 净利润增幅
  • 地产板块
  • 销售面积
  • 群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