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尔街大鳄激辩A股牛熊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州新闻网-扬州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中国股市今年以来持续低迷,并一度跌至近两年来新低,国际投资界和学界对于中国股市乃至整体经济前景的讨论也日益激烈。

  麦基尔:中国股市极端低估

  投资大师、指数化投资理念的鼻祖波顿·麦基尔上周表示,中国股市当前“极端被低估”。麦基尔还是一位知名的经济学者,他曾任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学院院长。

  “这是我所见过的最具吸引力的估值水平。”79岁的麦基尔上周在纽交所发表演讲时说。他同时指出,从长远来看,随着中国经济日益转向内需拉动,且人民币的国际地位不断提升,美国的投资人的确会不得不增加他们对于这个世界上最具潜力经济体的风险敞口。

  目前,美国一个典型的机构仅有约1.7%的中国风险敞口。“这还是相对保守的估计,更合适的比例可能是12%。”

  罗奇:硬着陆言过其实

  和麦基尔一样对中国保持乐观的还有罗奇。这位大摩前首席经济学家现在正在耶鲁大学教授关于中国经济的课程。上周,他再次重申,有关中国经济硬着陆的担心言过其实。

  “中国将经历由消费带动的最强有力的转型,”罗奇说,“所有关于地方政府负债过多、通胀形势恶化的说法,虽然并非完全空穴来风,但的确有些言过其实。”

  罗奇表示,中国政府在挤破房地产泡沫方面已取得一些成功,在贸然作出看空判断之前,投资者应逐一仔细研究这些趋势。他补充说,中国也在采取措施通过拉动内需促进增长,降低对出口的依赖。

  夏诺斯:经济开始恶化

  作为业界公认的空头之一,美国对冲基金经理夏诺斯依然不改他对中国的悲观看法。上周在接受美国电视媒体采访时,夏诺斯再次对中国经济发出警告。夏诺斯是最先预见到2001年安然垮台的投资者之一。

  上个月他表示,他在做空所有的中国大型银行。本月21日他又表示,房地产市场面临非常严重的回调,他在押注与中国相关的股票下跌,比如巴西的淡水河谷,因为预计需求将放缓。

  夏诺斯28日说,中国的经济基本面已开始恶化,硬着陆已经开始。“中国人已经开始意识到,房地产价格可以上涨,也可以下跌,对于中国的房地产市场而言,这是一件非常非常麻烦的事。”

  他此前曾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最早可能于2010年崩溃。夏诺斯认为,现在没有到空头回补中国金融股的时候。 本报综合

热词:

  • 牛熊
  • 指数化投资
  • 估值水平
  • A股
  • 金融股
  • 华尔街
  • 中国股市
  • 做空
  • 中国房地产市场
  • 投资者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