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亚伟三季度加仓医药股 微调地产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金三季报显示,机械设备、食品饮料和金融保险行业依然是基金青睐的三大行业。同时,医药生物制品也成为了基金公司增持的方向之一。

  刚刚披露完毕的上市公司三季报显示,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也对医药股十分青睐。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精选新进和增持了一批医药、生物制品和医疗器械股。

  王亚伟做多医药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显示,截至9月底,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精选共出现在了58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股东中,其中新进上市公司的数量有12只,被增持的有16只,21家上市公司的持股数量未发生变化,被减持的上市公司数量为9家。

  数据进一步显示,在增持和新进的品种中,王亚伟所掌管的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精选在医药、生物制药行业类上市公司做多。

  在新进品种中,羚锐制药的三季报显示,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精选分别持有234.61万股和131.5万股,成为公司第五大流通股股东和第九大流通股股东;华夏大盘精选成为通化金马第三大流通股股东,持有307.54万股。医疗股中的万东医疗也在三季度得到了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精选的进驻,分别持有500.54万股和250.06万股,而万东医疗也一直有资产注入的预期。再生医学材料和再生型医用植入器械领域的细分龙头冠昊生物三季报显示,华夏策略精选以75万股跻身公司前四大流通股股东。

  在王亚伟增持的上市公司中,武汉健民的三季报显示,华夏大盘精选持有220.19万股,较6月底增持约59万股。华夏大盘精选还对天坛生物增持近100万股,持有数量增至199.98万股。东北制药也得到了华夏大盘精选小幅增持约为63万股。二季度末王亚伟持有的沃森生物、广济药业以及国药股份数量未变化。

  未新进地产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翻阅以前年度季报显示,华夏大盘精选于2009年四季度提高对房地产行业的配置比例,并在今年一季度末达到最高的18.79%,近两年房地产的配置比例都没有低于10%以下。

  华夏大盘精选的三季报显示,在三季度末其房地产行业占资产净值的比例略降至18.11%。公开的信息显示,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精选并没有新进地产股,而是对持有品种进行调整。

  在已公布的上市公司三季报中,苏宁环球成为重点增持对象。华夏大盘精选9月底持有数量为1700万股,较二季度末的900.91万股增加了约800万股。张江高科被华夏大盘精选增持了232.78万股,同时华夏策略精选也以250万股成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一。信达地产被华夏大盘精选增持300万股;华夏策略小幅增持光华控股32万股,华夏大盘持股数未变。万通地产、上实发展、沙河股份等地产股的持有数量未发生变化。

  此外统计显示,王亚伟和孙建波同时在三进度进驻了南风股份。华夏大盘精选以380.76万股成为公司第二大的流通股股东,华夏策略精选也持有150万股。而孙建波掌管的华商盛世成长和华商策略精选则分别持有160.84万股和121.64万股。此外两人同时选择了小幅减持广汇股份。

  

热词:

  • 医药股
  • 地产股
  • 大盘
  • 亚伟
  • 华夏
  • 上市公司
  • 三季报
  • 精选
  • 明星基金
  • 流通股股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