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六连阳泡汤 沪指微跌0.21%收官10月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10月31日)沪指低开高走,但10时49分翻绿并持续下探,直到13时09分下探至2455.21点才止跌反弹,但收盘时仍下跌了5.16点,最终以2468.25点报收,微跌0.21%,在10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将五连阳定格,让六连阳泡汤。

  本轮反弹力度不及6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期盘面有两个现象值得关注,第一是虽然沪指微跌0.21%,但创业板指却大涨2.33%;第二是沪指上周一反弹以来当周的总成交金额4224.7亿元,这一金额虽大大高于其10月12日~27日反弹时2826.1亿元的成交金额,但仍比沪指6月20日~24日自2610.99点低点反弹时当周4334.0亿元的成交金额要略低。

  方正证券分析师赵伟昨日发布研报认为,在10月24日~28日的一周中,上海与深圳主板公司以董监高及其相关人员的增持为主,而中小板与创业板则以董监高及其相关人员的减持为主。从这份研报披露的数据看,以增减仓市值计算,上周增持前三名中仅有华侨城A(000069,收盘价7.00元)一家深市公司,而减持金额前三名则全部为深市公司。针对沪指上周成交金额,有市场人士也认为,上周沪指收出了五连阳,但成交金额相比沪指6月20日反弹当周仍略低,而若与6月21日(周二)~27日(周一)的五连阳相比,总成交金额更低了613.9亿元,因此本轮反弹到目前为止显得力度有所不足。

  分析师:年报业绩或继续减速

  针对上证综指暂时中止五连阳,有市场观点认为这说明投资者普遍仍对三只大盘股的后续发行心存忌惮,因此之前主要是汇金增持,而其它资金跟进不足。

  众所周知,券商股对大盘的涨跌较为敏感,同步性较强,因此记者查阅了上市券商股的龙虎榜数据,注意到在17家上市券商股中,今年10月在龙虎榜现身的仅有3家,分别是国海证券(000750,收盘价16.30元)、方正证券(601901,收盘价6.74元)和海通证券(600837,收盘价9.10元),而在国海证券和方正证券的龙虎榜上,机构仅出现于其卖出前五席,且3只券商股上榜时间都是在10月12日~18日之间,也就是说上周券商股无一出现在龙虎榜上,这或说明市场资金的确对本轮行情有一定的顾虑,没有完全放手做多。

  针对A股周一微跌,华讯投资分析师郭进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上市公司三季报环比已出现整体下滑,2011年的年报乃至于明年的业绩都可能会出现大面积业绩减速,甚至是负增长。但他同时表示,只要宏观调控目标趋于实现,政策会进行调整,事实上近期已开始了局部“纠偏”,比如政府对于小企业信贷的支持逐步开始在微观层面上落实。快则11月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慢则明年3月初的全国“两会”,将对当前的宏观调控进行基调的调整,从而有助于实现经济的软着陆,也必然会催生股市继续反弹。

  

热词:

  • 沪指
  • 方正证券
  • 成交金额
  • 券商股
  • 收盘价
  • 上证综指
  • 10月
  • 五连
  • 两会
  • 纠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