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11.2)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0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ST远东闪电调整重组方案

  *ST远东昨天宣布,因近期市场环境发生变化,为了维护全体股东权益,公司拟对吸收合并四川永祥股份有限公司具体方案进行调整,并取消原定于2011年11月3日召开的201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详细】

  点评:一位投行人士告诉记者,结合近期多晶硅价格的下跌来看,公告所称“市场环境发生变化,方案进行调整”,很可能是原方案的盈利预测和估值要调整。

  长航凤凰停牌引发资产整合猜想

  今年以来股价持续低迷的长航凤凰10月31日被巨量买单推至涨停,而公司昨日的一纸停牌申请,则引发外界对其资产整合的猜想。深交所昨日开盘前发布公告称,因长航凤凰预计有重大事项发生,经公司申请,该股票于11月1日开市起停牌,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详细】

  点评:一位关注长航凤凰的券商分析人士也对记者表示,长航凤凰本次停牌或将通过资产整合来解决与中外运航运间的同业竞争问题。据其介绍,两家公司此前分属长航集团和中外运集团旗下,其中长航凤凰主要经营内河的干散货运输,部分从事远洋运输业务;中外运航运则与之相反,其核心业务是远洋干散货运输。而在2009年初中外运集团和长航集团合并重组后,一定程度上构成了同业竞争问题。

  ST黄海:已预留重组资金 且不会注入房地产类资产

  复牌后进入第三个交易日的ST黄海终于摆脱连续跌停的“困境”,此前市场对其潜在控制人——凯威化工入主所抱有的悲观情绪似乎也逐渐减弱。尾盘多空双方反复在跌停价附近博弈,2227.84万股的成交量更是创下近年来新高。【详细】

  点评:对于ST黄海后续重组计划,一位接近凯威化工的消息人士透露,凯威化工在入主ST黄海后不会像此前市场人士猜测的将房地产资产注入上市公司,而可能有其他安排。

  飞信合约期满 神州泰岳续约谈判未完成

  神州泰岳今日披露了备受市场关注的飞信业务合同续约事宜。神州泰岳主要收入来源飞信业务合同已于10月31日期满,续约的商务谈判截至目前尚未完成。三季报显示,神州泰岳的飞信业务2011年1月~9月实现营业收入4.5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8%,占神州泰岳总收入近六成。【详细】

  点评:神州泰岳称,飞信业务是公司互联网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神州泰岳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如果中国移动飞信业务经营状况不佳或者中国移动在未来的合作过程中提出解除或不再与神州泰岳续签新的合作合同,或在合作过程中降低与神州泰岳的合同结算价格,都将对神州泰岳盈利能力产生较大不利影响。

热词:

  • 泰岳
  • 股价
  • 长航
  • 要闻一览
  • 公司拟
  • 飞信
  • ST
  • 干散货运输
  • 神州
  • 凯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