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刚成立就增聘 年内11只新基金换帅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基金人员稳定才能做好业绩,不过有少数新基金成立不久就变更掌门人。证券时报记者统计,今年成立的169只新基金中,有11只宣布增聘或者变更了基金经理。

  目前来看,这11只掌门人发生变更的多是“增聘”。如今年9月28日成立的东吴新产业精选基金,不到一个月,在10月26就宣布增聘刘元海担任基金经理,和原基金经理任状共同管理该基金。

  鹏华新兴产业成立于6月15日,基金经理为陈鹏,也是在一个月之后,7月14日增聘了梁浩为基金经理。同样,广发中小板3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及其联接基金、建信双利主题分级基金、大成保本、富国上证综指ETF及其联接基金、新华中小市值都在成立不久宣布增聘了一位基金经理,摇身变为双基金经理管理。

  值得注意的是,成立于今年1月28日的民生加银内需增长股票基金,在4月份就宣布增聘蔡锋亮为基金经理,而原基金经理陈东在今年7月29日就已经离任,由蔡锋亮独立管理该基金。大成标普500等权重也在成立了大半年之后,聘任冉凌浩为基金经理,而原基金经理张英辉辞职。

  实际上,这种情况在过去也经常出现,甚至有新基金成立三个月就完全变更了基金经理。业内人士表示,出现这种情况有三种可能:一是前期基金经理人选未完全到位,增聘基金经理更好管理新基金;二是基金经理是别家基金公司跳槽过来,受到静默期的限制不能披露;三是原基金经理只是“挂名”,暂时代为管理,为的是在发行时获得较好的宣传效果,成立之后就让实际管理人上岗。

  新基金经理的变更只是基金业人才流动的一角。数据显示,可比的568只开放式基金(剔除指数基金和货币基金且A\B\C分开计算),截至10月23日,今年以来变动基金经理的基金数量为115只,占比20.25%。

  不过,天相投顾就曾发布研究报告显示,基金经理的变更对基金业绩的影响,并不像普通投资者想象的那样都是坏事,基金经理变更整体上对业绩影响略偏正面。基金公司总经理变更对基金短期业绩则有负面影响。 (来源:证券时报)

  

热词:

  • 基金经理
  • 基金业绩
  • 新基金
  • 基金公司
  • 精选基金
  • 上证综指
  • 指数基金
  • 股票基金
  • 开放式基金
  • 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