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肯德基上海同城不同价 全家桶价差价6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09: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记者 周思立

  继9月底汉堡类产品调价后,肯德基在10月底再次上调价格,此次涨价的主要为鸡肉配餐类产品和饮料。

  肯德基还取消了在中国已实施20多年的统一定价模式,开始实施细分差别定价策略,以后在上海的各家肯德基内,部分产品的价格将不再一样,一份全家桶的价差甚至达到6元。

  一边涨价一边优惠

  “一杯中杯可乐要8.5元。”昨天,市民陈小姐在正大广场肯德基用餐时意外地发现,肯德基的部分产品涨价了。除了饮料之外,汉堡、鸡块、鸡翅等产品也从10月底起普遍涨价,大部分产品的涨幅为0.5元至1元。

  肯德基方面表示,除了定价策略有根本性变化以外,成本持续上涨也是涨价的重要原因,今年2月以来,鸡肉原料成本上涨近15%。记者在美罗城店发现,香辣鸡腿堡在9月底已上涨了0.5元,而在10月底再次上涨了0.5元,一个原本售价13元的汉堡如今价格为14元。不过在涨价之余,肯德基的优惠活动并没有中止,大部分套餐优惠幅度约为3元;调价之前的优惠券仍然有效。

  今后将同城不同价

  本次肯德基调价过程中,取消了20多年来一直奉行的全国统一定价模式,启用细分差别定价策略,在不同城市、不同商圈,综合考量每家餐厅的租金、营业状况等因素,依据各餐厅实际情况差别定价。也就是说,今后肯德基的产品不再有统一的价格,“同城不同价”将成为常态。

  肯德基方面承认,细分措施就会造成同城不同价的情况,在一些特殊商圈的肯德基餐厅,产品价格会略高;但在一些社区等地段的肯德基餐厅,产品价格相对更低,消费者可根据自身情况和需求,选择不同餐厅用餐。

  记者调查了位于上海不同地区的5家肯德基餐厅后发现,产品定价确实已不完全相同,差价基本在0.5元至1元之间。以中杯可乐为例,共康店的价格为7.5元,美罗城店的价格是8元,正大广场店售价则为8.5元,最高差价1元。而全家桶的差价则比较明显,共康店的全家桶售价72元,美罗城店则为74元,正大广场店卖到了78元,最高差价达到了6元。

热词:

  • 肯德基餐厅
  • 价差
  • 差别定价策略
  • 香辣鸡腿堡
  • 城店
  • 商圈
  • 广场店
  • 康店
  • 涨幅
  • 优惠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