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两市整体走势疲软 沪指跌1.00%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11: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欧美股市再次大跌,受此影响,今日两市较大幅度低开。随后两市整体走势疲软,一直处于低位窄幅震荡。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报2445.40点,下跌24.62点,跌幅为1.00%,成交439.0亿,上涨个股139家,下跌个股830家;深成指报10284.82点,下跌156.88点,跌幅为1.50%,成交434.4亿,上涨个股269家,下跌个1201股家。板块方面,行业板块绝对多数下跌,仅传媒娱乐、电子信息、环保行业上涨,水泥行业、非金属、有色金属跌幅居前。

  【机构观点】

  资金小幅流入 大盘或将企稳

  今日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低位震荡的格局。一方面是因为大盘缺乏清晰的做空主线,比如说一度调整的文化传媒股因天舟文化(300148)的强硬而再度企稳,从而削弱了空头的做空能量。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当前银行股、保险股估值优势明显,所以,股价也跌不动,从而封闭了下跌空间。不过,由于当前市场不确定性的因素也较多,比如说欧债危机何时解决?再比如说宏观调控政策导向何时转变?这些因素的存在,就制约着新增资金的涌入。

  所以,大盘也难有大的做多空间。受此影响,上证指数就在2440点一线反复挣扎。在此背景下,部分资金介入到铁路建设股等品种,从而使得该类个股成为早盘大盘的兴奋点。由此可见,大盘其实存在着一定的资金流入的态势,只不过不是特别明显而已。百临全息金融博弈模型也显示出新增资金介入到一些估值优势明显、成长性相对突出的品种,比如说早盘的铁路板块就是如此。看来,短线大盘仍有企稳的可能性,建议投资者仍可持股,同时适量关注软件股、传媒股、环保股等受国家产业政策积极影响的品种。

  (金百灵投资)

热词:

  • 沪指
  • 上涨个股
  • 下跌个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