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邦证券:医药板块关注疫苗子板块(荐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12: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市场走势符合我们的预判,曙光真的出现。当然,这个政策暖风频吹有关,温总理的“调”字让大家的神经兴奋不已,但是“调”字前面的形容词“预”和“微”,让我们觉得有理由保持谨慎,或许这是一个政策放松的信号,但我们目前对政策的放松预期保持适度谨慎。国外的外患虽有所缓解,国内政府也正在积极解决中小企业面临的问题,但是真正的效果还未显现,这也是我们保持谨慎的一个原因。由此我们对此信号保持一半清醒一般醉。

  医药板块近期表现可以用一个词来表示“随波逐流”。板块的整体表现弱于大盘。从统计局公布的医药工业的运行数据来看,医药制造业行业增加值环比出现下降。9月的医药制造业行业增加值和8月相比降低了2个百分点,医药制造业的行业增加值在七月出现最高值19.5%以后,出现了环比下降的信号。医药工业的毛利率也下滑明显,虽然利润下滑速度还不快,但我们认为医药企业的生存环境不容乐观。这里虽然有大部分是原料药企业,受到国际上原料药价格长期低迷的影响,但是基药招标制度“唯低价取”的倾向,也让优质药企很受伤,要么亏损,要么弃标,药企真的很难。

  下周市场展望:板块随大盘走势,较难走出独立行情,关注可以保持高毛利个股从目前来看,受医疗政策影响较小的是医疗服务和医疗器械板块。这两个板块可以独立于其它子板块,因文他们产品的价格受到国家调控的因素影响较小,可以保证较高的毛利率。通策医疗,爱尔眼科作为医疗服务的先行者一方面可以享受到政策的扶持,一方面具有先入者优势,值得长期关注。

  从稳健的角度来讲,云南白药,片仔癀和东阿阿胶这种具有市场强势地位的个股。

  从产业政策来讲,生物疫苗行业值得关注。国家疫苗规划的通过可能会为疫苗生产企业打开更为广阔的生存空间,尤其可以关注天坛生物。(德邦证券)

热词:

  • 医药制造业
  • 德邦证券
  • 医药板块
  • 荐股
  • 疫苗子
  • 医药工业
  • 增加值
  • 大盘走势
  • 政策暖风
  • 爱尔眼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