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郑煤机(601717):煤炭投资增速下半年稳步回升

  公司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增长58%,净利润增长96%,超出预期。虽然今年中低端支架竞争激烈,价格出现下滑,但公司保持较快增长,彰显龙头公司的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煤炭开采与洗选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持续上升。目前公司订单饱满,排产至明年一季度,四季度业绩保持平稳增长。此外,由于公司未完成高新企业审批,上半年所得税率按25%计算,预计四季度税收返还能提升利润5000万元左右。同时,公司今年出口订单大幅增加,在完成液压支架进口替代后打开出口替代空间,出口订单毛利率高还能带来持续服务需求。此外,公司毛利率和管理费用率波动源自会计政策变化,现金流良好。

  煤炭投资增速下半年稳步回升,市场对支架降价及对"小非"减持反应过度,目前公司估值已到下限。随着业绩回升和订单增长,公司将迎来估值修复行情。上调2011年~2013年每股盈利预测至1.72元、2.15元、2.62元,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风险提示:"小非"减持、订单交付低于预期。(招商证券(600999))

  国药股份(600511):公司基本面见底回升

  三季度公司营收同比增12%,增速低于预期。毛利率降低至7.81%的原因,一是医药商业毛利率有下跌趋势;另一方面,公司的加碘盐业务受碘价格上涨影响而成本上升较大。公司三季度净利润同比降30.3%,降幅较大,主要因为:(1)2010年8月公司出售持有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取得投资收益1997万元;(2)应收账款有所增加;(3)去年三季度确认碘补贴2500万元。扣除上述(1) (3)的非经常性因素,公司净利润同比微降6.7%,如果考虑碘成本差异的影响,我们测算公司净利润实际增长与公司的收入增速相当。

  我们认为碘补贴不应在利润中过多考虑,因为国家亏多少补多少,只是时间的问题。暂维持公司2011年~2013年0.74元、0.88元和1.07元的每股盈利预测。公司基本面见底回升,考虑到估值水平较低,同时存在资产重组预期,维持"强烈推荐"评级。(民生证券)

  伊利股份(600887):公司业绩的加速增长

  前三季度公司收入、净利润同比增24.1%、157.5%,每股收益0.89元。三季度收入、净利同比增16.9%、192.3%,每股收益0.38元,超市场预期。成本压力导致三季度毛利率趋缓至30.3%。预计随着CPI见顶,四季度毛利率将有回升。行业竞争格局趋缓、公司规模效应逐步体现是销售费用率下降的主因。费用率下降,投资收益增加,导致三季度公司净利率为4.86%,比二季度高0.55个百分点,剔除投资收益2.18亿后,净利率约为4.3%,比去年同期约高2个百分点。

  短期看好成本压力趋缓后毛利率的提升、竞争格局趋稳后公司盈利能力的改善,中长期期待拟增发项目投产后公司业绩的加速增长,预计2011年、2012年每股收益为1.05元、1.18元,维持"增持"评级。(国泰君安证券)

  大富科技(300134):看好四季度华为冲量

  三季度收入增长21.1%,略低于预期的原因是华为清理老产品库存,及公司8月份产能受限(9月份已解决)。看好四季度华为冲量。

  公司以净资产价格收购集团汽车空调、物联网两个优质标的。其中,汽车空调已经通过奥拓、比亚迪(002594)认证,明年收入大约在0.5亿元~1亿元;物联网公司结合公司此前收购的华阳公司,提供RFID整体解决方案以及针对移动运营商的无线覆盖云存储方案,明年收入大约在1亿元~2亿元(包含RFID标签).

  预计公司2011年、2012年每股收益为1元、1.4元。我们认为,经历了一年的梳理,公司经历了四个转变:单一客户到多个客户,单一产品到多个产品,单一领域到多个领域,创业团队到职业经理人。届时单一客户单一产品的风险将会被有效化解,增长驱动主要靠新客户(阿朗)、海外市场、新业务(汽车空调与物联网)。维持"买入-A"评级。风险提示:四季度行业或者华为增长依旧没有好转;通信行业的系统性风险。(安信证券)

  国电清新(002573):业绩大幅增长 技术实力雄厚

  三季报业绩同比大幅增长。公司公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17 亿元,同比增长51%;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7735 万元,同比增72%;每股收益0.28 元。 脱硫建造和脱硫运营两大主营业务均保持了高速增长。公司目前特许经营在手订单约为1000 万千瓦,是目前运营的特许经营的2.08 倍。在火电企业资产负债率较高,经营较为困难,而国家对环保要求日益严格的背景下,资金缺乏的企业有动力将项目与专业公司合作开展特许经营,特许经营市场前景仍广阔,公司特许经营业务将保持快速发展势头。

  活性焦干法脱硫技术潜力巨大,脱硫脱硝技术储备丰富。公司是中国大陆(地区)唯一一家拥有德国WKV 公司CSCR 技术许可使用及制造权的企业,该技术具备脱硫、脱硝和脱除烟气中的汞、砷等重金属、氯化氢、氟化氢、二噁英等大分子有机物的集成净化和节约水资源特点,在西部地区水资源较为紧缺地区具备较好的应用条件。公司还拥有以色列公司有机催化烟气综合洁净技术中国大陆火电厂独家使用权,加上公司拥有的传统的旋汇耦合湿法脱硫和干法活性焦脱硫技术,公司在脱硫脱硝领域技术储备非常丰富。

  首次给予增持评级。预计2011-2013 年净利润分别为0.98、2.50、3.41 亿元,每股收益0.33、0.84、1.15 元,对应64、25、18 倍市盈率, 脱硝市场正式启动,公司成长性良好,首次给予增持评级。(宏源证券(000562))

  厦门空港(600897):航空和非航业务兼具看点

  厦门空港(14.24,0.21,1.50%,估值,测评)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6亿元,同比增长24%;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亿元,同比增长17%;基本每股收益0.82元,完成我们对公司全年预测的75%,符合预期。

  公司三季度收入和净利增速环比继续提升。三季度实现收入2.6亿元,同比增长21%,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92亿元,同比增长23%,主要受益于夏秋时刻释放拉动航空性收入快速增长,以及员工成本的会计调整使各季度分摊更加均衡。

  跑道利用率存较大提升空间。今年1月~9月公司实现航班起降架次同比增长15%、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18%。公司高峰小时容量从年初25架次提升至28架次,为航空公司增加运力投放创造了条件。我们预计明后两年日均起降有望实现6%~8%的年均增长,且距离腹地空域和跑道的能力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机场内航外线的比例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在国内航空公司机型大型化和国际化的趋势下,预计公司航空性收入将保持双位数较快增长。

  公司商业租赁和特许经营收入贡献20%。公司商业盈利模式以租金、保底+提成、特许经营相结合,并在履约期内随着客流量的增长而稳步增长。明年机场商业将几乎全部重新招标,预计价格以及特许经营费的提升,将进一步拉动2012年~2013年商业租赁业务快速增长,保守预计2012年~2013年商业租赁和特许经营费年均增长25%。

  公司中短期内无重大资本开支。未来两年,公司原计划改造原T1、T2候机楼用于建设旅客配套服务业务楼,现已更改建设用途,拟将T1拆除建货机坪、T2改造成远机位,如此资本开支进一步节省,又提高航站楼的保障能力。

  我们预计公司2011年~2013年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1.1元、1.31元、1.49元,年均复合增速达15%~20%,维持"买入"评级。风险提示:新机场建设提前;厦深高铁预计于2013年开通。(广发证券(000776))

热词:

  • 基本每股收益
  • 估值水平
  • 牛股
  • 爆发力
  • 脱硫脱硝
  • 招商证券
  • 航空性
  • 预计公司
  • 宏源证券
  • 风险提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