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抢筹 软件龙头股齐刷刷涨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11月3日讯 昨日计算机软件板块全线飘红,浪潮软件(600756,收盘价12.84元)、远光软件(002063,收盘价23.28元)、中国软件(600536,收盘价18.69元)等多只个股强势涨停,机构积极加入抢筹行列。据龙虎榜数据显示,浪潮软件昨日成交1996万股,成交总金额为2.45亿元。其中,买入前五席合计买进该股4567万元,而卖出前五席则共卖出2029万元,买方实力明显强于卖方。

  国家政策明确支持 机构加入抢筹

  此前有消息称,按照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十二五”规划要求,软件业“十二五”期间年均增速将达到25%,到2015年末,软件行业收入有望达到4万亿元。软件行业作为新兴产业,其发展已经获得国家政策的明确支持。

  在近日召开的第五届世界软件质量大会上,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长陈冲还表示,软件行业应用前景和发展空间巨大,预计今年软件行业总收入将超过1.6万亿元。另外,工信部也发布今年前三季度全国电子信息产业经济运行情况。分行业看,软件产业收入增速呈逐月上升态势,9月份完成软件业务收入1882亿元,同比增长39%,创今年以来单月最高水平。

  受上述因素影响,昨日计算机软件板块表现出色,机构更是积极加入抢筹行列。

  知名游资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营业部以1129万元的买入金额高居浪潮软件买1席位,早在4月12日该营业部就曾买入1654万元。除此之外,两家机构专用席位也现身买3和买4席位,二者共买进1836万元。

  吸引机构买入的还有宝信软件(600845,收盘价17.33元),昨日龙虎榜显示,该股共成交408万股,成交金额6760万元,买入前五席共买进1607万元,卖出前五席则仅卖出838万元。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软件行业基本面向好趋势未变,四季度是软件公司的收入集中确认期,上市公司业绩实现快速增长是大概率事件,季度末存在估值切换的预期。因此,软件行业指数在2011年第四季度的涨幅有望超过大盘,维持对该行业“增持”投资评级。

热词:

  • 涨停
  • 收盘价
  • 买入金额
  • 个股强势
  • 软件质量
  • 软件业务
  • 龙头股
  • 软件公司
  • 机构专用
  • 软件行业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