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政策松动推动A股回升 但仍未到高歌猛进时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11月4日讯 随着种种迹象显示中国可能重新放宽宏观政策,A股市场本周进一步攀升至最近两个月以来的收市新高。但其它政策信号显示,市场还未到值得高歌猛进的时候。

  上证指数本周以四连阳之势累计上涨2.22%,较上周以五连阳所创下的一年最大周涨幅6.74%明显收窄,但仍属最近一年来的第九大周涨幅。

  未来市场会否延续升势,取决于国内政策会否如期放松,而将于下周公布的10月份经济数据将会成为投资者关注的风向标,尤其是其中的通胀及信贷数据。

  本周二公布的10月份中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从9月份的51.2下滑至50.4,远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的51.7,显示中国制造业再度降温;不过,当月购进价格指数比上月大跌10.4个百分点,预示着通胀压力大幅舒缓,而这是政策放松的先决条件。

  《中国证券报》本周三报道称,工农中建四大行10月份新增贷款规模达到1400多亿元,其中下旬5个交易日便猛增600多亿元,显示信贷闸门突现松动迹象。其后,《上海证券报》又指出,银行业监管机构已经允许符合监管要求的部分银行放松信贷投放,银行11月和12月人民币贷款可能各增人民币7000亿元,远高于9月份的4700亿元。

  下周公布的10月份信贷数据将验证投资者对于信贷松紧程度的判断,但本周市场流动性确实已明显回暖。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各品种本周以来均连续走低,其中,隔夜利率本周累计大跌181个基点,1周利率跌148个基点,2周利率跌161个基点,普遍接近或达到最近两周低位。

  不过,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周一在《人民日报》上撰文明确反对放松银根。她指出,中国的金融机构具有强烈的贷款冲动,如果不把信贷总量控制住,通货膨胀的货币条件是无法消除的。

  与此同时,本周越来越多的关于国内楼市量价齐跌的消息也值得警惕。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本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全国100个主要城市住宅均价较9月份下降0.23%,为连续第二个月环比回落且跌幅扩大。而国内市值最大的地产开发商万科周三公布,该公司10月份销售额同比大降33%,为连续第三个月下降,也是今年来的最大单月降幅。

  但政府对楼市的态度显示其仍不会全面放宽宏观政策尽管国内经济正在以超预期的速度降温。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上周六表示,各地政府要继续严格执行政策,进一步巩固房地产调控成果。二线城市珠海本周随即推出限购、限价的严厉楼市调控措施。

  万科A本周逆市下跌了0.88%.(全景网/陆泽洪)

热词:

  • 同业拆放利率
  • A股市场
  • 政策信号
  • 人民日报
  • 涨幅
  • 信贷数据
  • 投资者
  • 大周
  • 基点
  • 上海证券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