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内房股黑夜将过去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香港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利好内地楼市的传闻不断,先有取消限购令,后有微调启动,刺激内房股大幅上扬。10月27日以来,华润置地(1109)和世茂房地产(813)分别上升超过20%和16%。此轮反弹是昙花一现,还是否极泰来?有分析指,在政策放宽预期下,该板块最坏时刻已到尾声,建议留意有国企背景、土储较集中在二三线城市的股份。

  香港商报记者张威红

  利好消息接踵而至

  过去一个多星期,与内地楼市相关消息一个接一个。10月27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上,全国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吴晓灵提出,长期采取限购政策与市场配置资源的原则相悖,应该更多运用税收手段调节;吴还表示,调控房价应一致对于房屋的过度投机,而不是抑制老百姓投资性购房。

  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在上述场合回应说,楼市限购政策是行政办法,是不得已而采取的,目前住建部正在建设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完善之后将取消限购。

  内房股价绝地反弹

  语毕,沉沦已久的内房股奋起,恒大(3333)、华润置地和中海外(688)等曾一度上涨超过12%。

  不过,在10月29日,温家宝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给亢奋的市场浇了盆冷水。温总说,将坚定不移地搞好房地产调控、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促进房价合理调整。意味着短期取消限购令的传闻不攻自破。

  峰回路转,11月1日,有内地媒体又报道,银根有放松迹象。截至10月27日,四大国有商业银行10月新增贷款规模约为1400多亿元。由10月21日至27日短短5个工作日,新增贷款猛增600多亿元。受消息刺激下,上周内房股一直表现坚挺,部分股份累计升幅超过20%,大幅跑赢恒指4%的升幅(详见表)。

  楼市调控逐步微调

  内地楼市调控何去何从?清华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李稻葵认为,限购政策不会轻而易举地缩回去,但微调可能逐步实行,不过步伐不会很快往回走。他续说,中国经济靠卖地、靠房地产价格快速上涨,这个发展模式已经过去了。

  另外,市场担心传统金九银十没有出现,地产商在「水紧」情况下,要降价求售。穆迪发表报告表示,该行追踪的29家房地产开发商中,大部分可应付持续性融资限制及销售放缓所造成的短期挑战。主要原因是开发商持有大量现金,截至今年6月的总现金达1910亿元人民币。

  国企背景企业受惠

  落实到内房股走势,「该板块已否极泰来,将迎来一个较佳的投资时机。」招商证券(香港)投资银行业务董事总经理温天纳说,随着微调逐步启动,加上市场有减慢保障房建设之说,均会曲线支撑房地产市场。他建议投资者留意有国企背景,土储较集中在二三线城市的股份,如中海外、华润置地和恒大等。

  中银国际发表报告,给予华润置地「强列买入」,目标价14.67元;中海外投资评级为「持有」,目标价11.38元;雅居乐(3383)目标价为5.67元,评级为「买入」;远洋地产(3377)投资评级为「持有」,目标价3.13元。从上周五收报股价看,部分股份已超过该行给予的目标价。

热词:

  • 房股
  • 目标价
  • 楼市
  • 调控房价
  • 华润置地
  • 10月
  • 投资性购房
  • 招商证券
  • 新增贷款
  • 股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