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脱旧鞋换新靴 “超级散户”忙转场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只成功的牛股背后,往往有多个“超级散户”的身影,这些人是不是挖一瓢就走?不妨看看他们最新的投资轨迹。

  综合前四个季度数据来看,西藏发展共有23名自然人进出该股,截至三季度末,有5人留守该股,有3人新进;有15人在季报披露前华丽转身,而今年上半年西藏发展涨幅高达190%。

  从这15个人的去向来看,有11人淡出了大股东行列,有4人成功进驻其它个股。其中,曾出现在西藏发展一季报中的黄辉凌、许建栋分别成为大连电瓷、开山股份的第一大及第五大流通股股东,持股数量分别为54.95万股和95.18万股;而曾出现在西藏发展2010年年报中的阎占表、张磊分别新进长春经开以及新大洲A、泰胜风能、延长化建等。观察发现,张磊是泰胜风能的第二大流通股股东,持有31.75万股;而阎占表是长春经开第六大流通股股东,持有350万股。

  从盘面上看,西藏发展三季度大跌38.67%,但新进的三名自然人股东中,只有张岚采取了分仓操作。三季度末,分别持有西藏发展(72万股)、天齐锂业(17.79万股)以及中昌海运(175.89万股)。

  西藏发展的“客流”不是最多的,同期进出东睦股份的“超级散户”有26人。今年上半年,尽管东睦股份只上扬32.78%,但区间最大涨幅超过70%。资料显示,截至三季度末,有2人加仓,1人持平,6人新进,有17人提前走人。不过,“淡去”的这17人中,有6人新出现在三季报大股东名单,所涉个股包括百润股份、信隆实业、天龙集团、丰东股份、江南水务、尔康制药等。

  值得注意的是,东睦股份第一大流通股股东瞿光坤具有较强的配置风格。三季度末,在增持东睦股份78.74万股至154.06万股后,还持有四川九州(234.37万股)、运盛实业(211.74万股)、三峡水利(164.74万股)以及正虹科技(110.41万股)。事实上,除了东睦股份遭遇增持外,今年上半年末,瞿光坤持有的海王生物、襄阳轴承、大连友谊、贵研铂业、华阳科技、中电广通、北矿磁材全部从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淡出,调仓较为坚决。

  试问,上述遭遇新进的个股究竟是题材炒作,还是有业绩支撑呢?

  据Wind统计显示,上述可比的18只个股中,只有百润股份、四川九洲、天齐锂业、开山股份、长春经开实现前三季度净利润及第三季净利润同比、环比数据的双增长;而发布全年业绩预告的个股中,百润股份、天齐锂业均实现略增0-30%。有市场人士表示,由于季报数据披露的滞后性,及信息的不对称性,投资者在跟踪“超级散户”的同时,应避免追高,注意风险,主要寻找具有政策支撑及业绩改善的个股进行布局。

  记者 李喆

热词:

  • 股份
  • 西藏发展
  • 东睦
  • 超级散户
  • 大流通股
  • 天齐
  • 华阳科技
  • 客流
  • 长春经开
  • 百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