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向港交所递3000申诉书 证券经纪反对延时交易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香港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陈正伟报道:香港证券及期货从业员工会昨日组织近50名证券从业人士到港交所(388)门口示威,反对港交所计划于明年3月5日实施第二阶段延长交易时间,并向港交所递交3000个申诉书。该会表示,自今年3月7日港交所实施第一阶段延长交易时间以来,对市场帮助不大,反而加重中小券商压力,港交所应提高自身配套实力,而不是靠延长交易时间提高本港金融市场竞争力。

  香港证券及期货从业员工会会长林德明表示,港交所提出延长交易时间的本意是为了提升本港金融市场的竞争力,但第一阶段延长交易实施以来,对于业界和市场的帮助不大。他称,港交所需要完善自身软件配套,提高实力,才能真正提高竞争力,而不是靠延长交易时间。

  完善软件配套才是根本

  他认为,证券从业人员很多时候利用中午休市时间与客户沟通,进行销售活动,如果再延长交易时间,反而适得其反,从业人员无法与外界进行沟通,影响交易。

  据悉,港交所将于本周五召开的董事会上讨论有关实施第二阶段延长交易时间的事宜。早前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已与本港七大证券经纪组织会面沟通,对此,林德明则认为,港交所态度不明确,沟通无成效。

  港交所已在今年3月7日实施第一阶段延长交易时间,现行持续交易时段为上午9时30分至中午12时及下午1时30分至下午4时正。第二阶段延长交易时间将于2012年3月5日生效,上午交易时间不变,下午交易时段则改为下午1时至下午4时正,较第一阶段再延长半小时。

  延时对成交量作用不大

  香港证券业协会永远名誉会长李耀荣称,业界的意见需要理解,但延长交易时间是大势所需。被问及延长交易时间是否对市场有所帮助,他表示,延长时间对刺激成交量提升的作用并不大,成交量提升关键在于市场是否有足够的吸引力。

  他表示,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趋势越来越强,全球经济联系越来越紧密,投资者本能的希望全球交易所的交易时间可以延长,以求能够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投资。

  「路是人走出来的」李耀荣表示,业界只能去适应新的趋势,延长时间主要是为了方便投资者,客户亦不可能迁就券商的时间。

热词:

  • 交易时间
  • 港交所
  • 申诉书
  • 证券经纪
  • 证券从业
  • 交易时段
  • 成交量
  • 香港证券
  • 投资者
  • 期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