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看好经济发展前景 高盛唱多中国股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07: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朱周良 ○编辑 朱贤佳

  在经济基本面和估值的双重支持下,外资机构纷纷开始唱好中国股市。高盛本周发布报告建议买入中国股票,花旗则表示中国股票很便宜。

  “我们建议做多中国股票,”高盛的策略师在一份最新客户报告中写道,“市场本来就已消化了中国经济硬着陆的风险,现在政策松动带来的担忧情绪减缓以及经济再度加速的可能性,正逐步反映在市场中,这种趋势看起来还将延续下去。”

  高盛认为,中国股票将受益于政策放松以及政府采取措施支持中小企业,未来几个季度中国经济增长将会接近趋势水平。

  高盛当前较为看好恒生中国企业指数的成份股,主要原因是这些股票相对于标普500指数表现落后。恒生国企指数今年迄今仍下跌约15%,而同期美国标普500指数仅跌0.4%。

  近期公布的官方PMI数据显示,10月份中国制造业增长放慢。该数据增强了市场的预期,即在通胀和经济增长减速的情况下,已持续了两年的紧缩周期可能有所松动。

  “正如最新的采购经理人指数所显示的那样,中国经济增长已经明显放慢,”高盛的策略师表示,“不过,放慢程度仍然很温和,我们预计经济增长在未来几个季度会恢复到接近长期趋势的水平。”

  从盈利来看,以朱悦为首的高盛中国策略师团队表示,该行认为MSCI中国指数的成份企业今年有望实现两位数偏中高端的盈利增长,但主要风险存在于明年。

  “发达市场动荡以及国内调控政策将导致经济增长放缓,应会在今年第四季度和2012年上半年进一步传导至企业盈利。”报告写道。高盛预计,今明两年中国企业盈利增幅将分别为15%和8%,低于市场预测的18%和14%。

  但高盛指出,市场预测的下调已在预期之中,并且市场价格已消化了相关因素。鉴于此,“我们维持对中国企业股票表现将会领先的乐观看法,得益于基本面稳定以及估值存在重估空间”。

  花旗的分析师近日则表示,中国股票很便宜,特别看好中国的银行、保险股,以及包括IT、非必需消费、原材料和能源在内的周期性股票。

  花旗指出,中国股票的市盈率较长期均值低34%左右,业绩增长势头虽然放缓但依然强劲。该行认为,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

  花旗还列出了未来一年业绩增幅可能超过25%的中国个股,其中包括海螺水泥、中材国际、金隅股份、龙源电力和恒大地产等。该行表示,在明年第二季度之前,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不会得到政策支持。房地产市场增速放缓,有些地区出现回调,但不可能发生全局性的崩盘。

热词:

  • PMI
  • MSCI
  • 高盛中国
  • 中国股市
  • 保险股
  • 国企指数
  • 花旗
  • 经济增长
  • 房地产市场
  • 外资机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