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合康变频:行业景气 满产运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10: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7亿元,同比增长69.61%;营业利润9481.05万元,同比增长56.67%;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8702.26万元,同比增长35.84%;基本每股收益0.35元/股。

  行业景气,营业收入高速增长。3季度单季公司收入1.76亿元,同比增长86.1%,环比2季度增长13.5%。报告期内电力趋紧使下游节能意识逐步提高,同时高压变频经过去年的降价使下游回收期大大缩短,高压变频行业凭借出众的节能效果高速增长。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收入订单均大幅增长。

  北京亦庄高压变频器生产研发基地已满负荷运转,全年产能突破1200台。

  在手订单丰厚,高端产品有突破。报告期内,公司高压变频器订单台数1,300台,比上年同期增长72.41%;订单金额6.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54.87%;新增中低压及防爆变频器订单台数394台,订单金额1,923万元。报告期内,公司3台自主研发的同步电机矢量控制高压变频器(即矿井同步提升机高压变频器)试运行成功并正式投运。

  生产基地突破产能瓶颈。公司5月份在武汉租用场地生产中低压变频器,全年预计可实现收入3000万以上,8月份在武汉租用场地开始生产高压变频器,年底产能达到50台。公司武汉生产基地预计年底封顶,明年3-4月份完工。公司已着手培养团队和完善供应商配套体系,新基地建好,可将现有设备和团队直接搬迁,新基地2013年将形成高压变频产能600台。

  综合毛利率水平上升。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提升1.3个百分点至40.2%,三季度单季毛利率41.2%,较2季度环比提升2个百分点。公司采购规模扩大,付款策略发生改变,以现金流换取定价权,并通过自产变压器使成本控制显现成效。同时行业占有率第一的利德华福处于重组并购期间,其重组的不确定性使行业内竞争缓和,产品价格稳定。

  消化股权激励成本。报告期内公司摊销股权激励成本1792.44万元(税前),销售费用同比增长65.2%,管理费用同比增长106%。若扣除股权激励费用影响,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59.62%。

  与集团客户展开战略合作。针对较为封闭的集团客户,公司与其进行战略合作,以互惠的方式进入市场。公司参股国电南自新能源40%股权,意在提升公司在华电集团及电力行业的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国电南自新能源今年预计约有2亿元订单,其外购变频器将100%从合康购买,公司一提供整机交付(包含在订单披露之内),二提供核心部件帮助其自产高压变频器;公司与晋煤集团合作,共同投资1.7亿组建“矿用变频器生产基地”,前期主要以示范工程的方式在技术层面合作,帮助其完善自动化工控系统的研发,然后开始配套,争取逐步用变频器代替原来皮带机使用的液压装置。

  盈利预测和公司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3年的EPS分别为0.61元、0.86元、1.17元,按10月25日股票收盘价测算,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9倍、20倍、15倍,公司作为行业龙头规模优势逐渐显现,同时我们看好“电荒”背景下高压变频未来的发展前景,维持其“增持”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使毛利率低于预期。

热词:

  • 基本每股收益
  • 利德华
  • 行业龙头
  • 报告期内
  • 高压变频器
  • 动态市盈率
  • 电荒
  • 行业竞争
  • 股权激励
  • 同比增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