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CPI回落成共识 明日或将选择方向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14: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11月8日)早盘沪深股指双双小幅高开后在金融、煤炭等权重板块带领下有一波小幅拉升,随后快速回落至早盘低点后逐级缓步盘升,最终收红。截至上午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521.95点,上涨12.15点,涨幅为0.48%;深成指收于10623.60点,上涨31.94点,涨幅为0.30%;创业板指收于876.90点,下跌1.86点,跌幅为0.21%。

  7日央视报道煤价上涨导致需求方的实际购买力受到了限制,出现局部短缺,全国已经出现了17个省市要拉闸限电的局面。

  房地产调控仍在持续进行,温家宝总理首次喊出了下调房价的明确目标,虽然目前房价总的形势还处于僵持阶段,但是已明显出现了松动。根据证监会分类下房地产开发企业资产负债率统计显示,在130余家样本中有52家上市公司的资产负债率超过70%,部分房企还陷入了破产传言。

  《中国证券报》今日报道,“十二五”期间,中国铁路每年投资规模或调降至5000亿元左右。2005年以来,铁路投资逐年增长,2010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达8426.25亿元,根据计划,今年铁路将完成基础设施投资6000亿元。

  据香港特区政府数据显示,中国大陆九月份创纪录的进口了56.9吨黄金,比2010年同期增长了6倍。2010年的大多数月份,和今年上半年中国的月黄金进口量在10吨左右,但购买力在七、八,九月突然大幅窜升。三个月内从香港的黄金进口量约为140吨,超过了2010年120吨全年进口水平。

  沪深交易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周的融资买入额达到了102.91亿元,环比前一周增加超过22%,接近10月份前两周的交易额之和,更成为今年以来融资买入额最高的一周。其中,11月3日的融资买入额达到了惊人的29.34亿元,也是今年来融资买入额最高的交易日。

  短期市场关注的焦点是国家统计局明日即将公布的10月份经济数据,CPI涨幅的回落已成为共识,主要是看回落的幅度究竟有多大。

  下周要关注的是胡锦涛主席将出席APEC第19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会议主要讨论亚太地区经济增长、区域经济一体化、绿色增长、能源安全、规制合作等议题。

  中长期看,还要关注欧债危机的演化进程。作为全球最重要的经济体之一,欧元区的金融稳定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目前虽然局势有所缓和,但又出现了意大利国债收益率飙升等新的危机苗头。如果欧元区经济出现问题不仅对全球经济是重要打击,也将直接影响中国的出口与就业等诸多方面。

  今日盘中海南、煤炭、石墨烯、黄金有色、金融等概念板块有所表现,传媒、西藏、LED板块前期涨幅较大,与房产板块一起出现较大幅度回调。

  随着基本面有所好转,外资投行改变口风开始看好中国市场,高盛本周发布报告建议买入中国股票,花旗则表示中国股票很便宜。

  A股市场在目前点位附近已经维持震荡态势四天了,多空双方也已各自积蓄了力量,明日经济数据公布后股指或将选择短期的方向。

  (中国证券报)

热词:

  • CPI
  • 权重板块
  • 选择方向
  • 上证综指
  • 涨幅
  • 2010年
  • 股指
  • 沪深
  • 煤炭
  • 股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