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意大利债务问题受关注 美元指数周一涨0.01%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15: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1月8日凌晨消息,周一,意大利国债收益率的持续飙升导致市场对该国持续融资能力的担忧,虽然希腊各政党就联合过渡政府的组成,以及批准国际援助计划等问题取得了积极进展,帮助缓解了欧元区,以及欧元的部分压力,欧元兑美元还是继续走低,同期美元汇率波动明显,最后勉强收高了0.01%。

  截至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6.92点,上涨了0.01%。美元指数早些时候曾一度涨至77.974点。欧元兑美元下跌了0.39%,报1.3775美元,并在早些时候一度跌至1.3771美元。

  周一数据显示,意大利十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涨至6.63%,是欧元诞生以来的最高水平。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面对来自联合政府内外的大量压力,要求他在周二的新财年预算案议会表决前辞职。有迹象显示,这一轮表决可能演变成针对他及其领导的现任政府的信任表决。

  投资者将意大利视为希腊之后,欧元区债务危机更大的隐患。意大利是欧元区的第三大经济体,同时有全球最大的主权债务负担之一。

  数据显示,投资者对意大利十年期国债和同等期限德国国债的投资所要求的息差已经达到4.85%,显示了意大利借贷成本的高昂。根据券商BTIG的数据,意大利在全球范围的国债总额仅低于美国和日本。

  而在希腊一面,报道称总理帕潘德里欧已经同意辞职,开始和反对党一起商讨组建新的过渡联合政府,并将在这个政府任内批准欧元区的国际援助计划。上周一时候,帕潘德里欧意外宣布将就国际援助方案进行全民公投,也是过去一周欧元汇率持续波动的原因。不过在德国和法国政府的持续施压,以及来自党内议员的公开反叛后,他在晚些时候宣布放弃了公投计划。上周欧元兑美元汇率累计下跌了2.9%,是9月初以来表现最差的五天。

  其他货币方面,英镑兑美元周一跌0.11%,报1.6052美元,英国央行将在本周举行利率决策例会,欧元兑英镑下跌了0.20%,报0.8581英镑。美元兑日元跌0.17%,来到了78.05日元水平。

热词:

  • 美元指数
  • BTIG
  • 意大利总理
  • 美元汇率
  • 美元兑日元
  • 涨至
  • 欧元区
  • 债务负担
  • 债务危机
  • 欧元兑美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