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机构看周三:持股为主 或现分化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15: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截至全天收盘,沪指报2503.84点,下跌5.96点,跌幅为0.24%,成交769.1亿;深成指报10541.10点,下跌50.56点,跌幅为0.48%,成交697.6亿。板块方面,行业板块绝大多数下跌,仅煤炭行业、公路桥梁、电力行业、其他制造上涨。那么后市将往何处去,让我们听听机构们的看法。

  国元证券:后半周走强大概率

  ST板块或掀波澜 周二市场明显出现缩量整理的态势,但个股的机会十分活跃,尤其是近期的文化传媒股的高位再次拉出大阳线,展现强势格局不可怀疑。

  而近期政策方面也是真空期间,出台利空的因素似乎很难,那么明日的数据一定会再次提振投资者信心,而海外局势初步缓解,故此,市场的前行是很难短线改变。

  还是原来的策略,坚定的认为4季度吃饭行情的延续,第一目标位置在2750点附近才会面临较大的整理,其他均为上涨途中的插曲而已。

  后半周反弹成大概率

  既然市场是理性的整理,那么震荡是为了消化前方的压力和加大支撑的堆积筹码,在这样的过程中,我们想通过典型的技术分析来理性的指明,整理的必然和震荡后的上涨已经逐渐的开始。

  首先,缺口的回补是技术的再涨开始。从日K线来看,深成指最低探至10579点,已将上周四的缺口(10581-10618点)全部回补,今日沪指最低2504点探至上周四的跳空缺口(2505-2507点)里面,全部回补后,为了技术性的大涨再次营造了基础。

  其次,均线系统支撑强大,尤其是60日指明反弹方向。沪指已经连续4个交易日站稳在60日均线之上,按照时间原则,基本可确认本次向上突破有效,60日线已成短线强支撑,而20日均线的明显拐头和每日的增长速率都在暗示反弹延续的概率很大。

  最后,下半周时间点密集,呈现反弹加速的局面已经打开。本周三为螺旋周期的转折日和还前期2437点以来整3个月的时间;周四是测量周期的转折日;周五是去年3186点以来整1年的时间。可见,后半周市场的再次启动反弹的车轮已经迫在眉睫。

  震荡中ST板块或掀波澜

  既然市场震荡中个股的机会不断的涌现,那么当下的强势震荡中想必题材个股的机会可能更大,在政策和资金双重的推动下,ST板块在近期再次掀起波澜的机会可能更大。

  一是,摘星脱帽是ST公司年末的重头戏。一些连续两年亏损的公司,不得不采取“非常手段”让年报变得好看,避免退市。他们或是售卖资产,或是依赖政府补贴,依靠非经常性损益等方式来实现盈利。目的是为将来的重组机会留下时间。这样也给了市场再次讲故事的机会。

  二是,保壳资源的游戏已经逐渐开始。统计显示,已有32只ST股预计今年前三季度经营出现亏损。留给这些ST公司摘星脱帽的时间不多了。特别是*ST公司,如果今年继续亏损,将因为连续三年亏损而受到暂停上市处理。这也促使这些公司采取非常措施来实现盈利,而大部分公司会借助重组来保壳。

  三是,ST中选取黄金的方法和标准。按照以往的惯例,股本在3亿元以下、市值低于30亿元、每股净资产为正、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在20%左右等,是衡量一家ST股是否是好“壳”的标准。如果上述要素都在标准范围内,则容易受到重组方和投资者的青睐。

  四是,背靠大树好乘凉,寻找“富爸爸”金娃子。A股有不少ST公司是央企下属三、四级子公司,在央企国资整合、整体上市的大背景下,这些“壳公司”,或是按照央企自身的产业板块划分,成为各个产业板块的资本运作平台,从而有望注入集团的其他优质资产,或者因为央企整体上市,成为集团旗下多余的“壳”而被推向市场。

  五是,实战在告诉我们如何理解出手的规律。第一阶段是股价短期内下挫70%以上;第二阶段,公司分红被取消,但有证据证明可以挨过危机;第三阶段,财务稳定,寻找新的资产释放业绩;第四阶段,反弹到来,资本市场开始重新接纳,但见光死的概率也是不小的风险。所以,近期是加大研究和观察ST板块的高峰期。

  广发证券:跳水如期降临 短期头部渐现

  股指已连续四个交易日高位横盘,早盘有两度冲高,但跟风明显不足,午后股指逐级回落,主题投资开始退潮,煤炭石油、电力、银行等权重板块出现回升,由于大盘股占有较大权重,大盘在跌幅不大的情况下个股出现大范围调整,至14:30,两市涨跌家数分别为672家和2000家,中国石油(601857)、中国石化(600028)两只股给上证指数带来5.55点的贡献,再加上数量银行对大盘的点位贡献,大盘的实际跌幅被淡化,我们在近期一直提醒投资者,在基本面没有改观的情况下,大盘仅是超跌后的反弹而非底部形成,也提醒投资者“大盘如履薄冰”,今天已是上证指数第四天高位震荡,大涨之后分歧渐现,乐观的心态将逐渐退潮,明天将公布重要经济数据,虽然CPI回落几成定局,但通胀回落的同时也预示着经济增速的放缓,投资者目前仍宜积极减仓避险,回避中阴杀跌带来的资产损失。

   收评:大盘强势震荡夯实2500点

  两市股指跳空高开,地产板块调整拖累股指下行,盘中煤炭板块崛起,股指反击。多空双方围绕五日均线争夺激烈,石化双雄今日护盘积极,中石化一度飙升3%。午后天舟文化(300148)带领传媒板块强势反弹,活跃市场气氛。两市个股涨跌比例1:3。

  盘面上:煤炭板块领涨,山西焦化(600740)冲击涨停,带动四川圣达(000835)等煤炭股早盘走强;电力板块今日走强,上海电力(600021)上涨5%刺激金山股份(600396)、广州控股(600098)上涨4%,板块整体涨幅居前;环保板块受到开能环保(300272)涨停刺激,个股触底反弹,纷纷走强。相比之下,印刷板块走弱,华谊嘉信(300071)、盛通股份(002599)领跌;地产板块跌幅居前,北京城建(600266)、中珠控股(600568)下跌3%以上。此外,通过华讯财经(微博) 个股评测王盘中资金监测,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当升科技(300073)、安居宝(300155)和天津松江(600225)。

  消息面:食品价格6月份来环比或首跌 CPI涨幅料明显回落;尚福林履新后首次亮相强调支持小微企;十二五铁路年投资规模或降至5000亿元;国家批准成立海南省免税品公司:焦煤或将实施保护性开发 资源产能控制趋紧;资金连续九周涌入ETF 机构布局信心再度回升。

  由于10月中下旬以来,食品价格持续回落,部分农产品(000061)价格也在下跌,市场普遍预期,10月CPI同比涨幅将出现明显回落,有望降至5.5%左右,甚至可能比5.5%还要低。若周三公布的CPI数据符合市场预期,将为股指上涨提供新动力;焦煤或将实施保护性开发,将推升焦煤价格,从而提升企业业绩,A股焦煤类上市公司有望迎来交易机会。

  后市展望:技术上看,今日大盘呈现高位震荡走势,权重指标股护盘,前期强势股调整,个股分化严重。大盘日K线再收一根小十字星,大盘站上2500点后,截至今日,连续调整四个交易日,一方面是消化前期获利盘,一方面是解放前期的2500点附近的套牢盘,所以大盘再次位置需要强势震荡来完成这两个任务。大盘日K线KDJ指标死叉,如无放量上攻的话,短期延续调整走势的概率较大。从今日消息面来看,利多方面偏多,由于地产的利空短时期内消化,缺少地产权重股的反弹明显偏弱,本来反弹的主流热点传媒板块企稳,对于市场的后市反弹颇有积极意义。短期大盘有望通过强势震荡化解调整压力,投资者注意手中个股波段操作,可关注新能源、超跌反弹概念股。

  今日投资:二八风格再现 周二A股市场震荡收跌

  二八风格再现,周二A股市场震荡收跌。上证指数收于2503.84点,跌0.24%;深圳成指收于10541.1点,跌0.48%。两市A股430只股票上涨,1710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788.9亿元下降至769.1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720.6亿元下降至697.6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多云,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强势震荡阶段。

  消息人士透露,“十二五”期间,铁路每年投资规模或调降至5000亿元左右。据知情人士介绍,目前铁道部在按照国务院的要求对《中长期铁路网规划》进行调整,尚未有结论性的文件出台。调整与目前投融资环境有一定的关系,主要是对一些小线路进行调整,主干线将保持原计划的建设速度。2005年以来,铁路投资逐年增长,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铁路建设得到政策支持,增速较快。2010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达8426.25亿元。根据铁道部的计划,今年铁路将完成基础设施投资6000亿元,而前三季度铁路共完成投资规模3954亿元。“如果按照《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所规定的建设速度,铁路大概每年要保持建设投资8000亿元。”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有媒体报道,2011年前三季度,在宏观经济政策紧缩的大背景下,国内煤炭生产与消费仍然保持较快的增长。而9月中下旬以来,国际市场和国内市场煤价走势分化,总体表现外弱内强:国内需求较为旺盛,国内煤价趋势上涨。受此影响,煤炭行业今日崛起,收盘涨1.08%,高居涨幅榜榜首。电力行业今日上午盘中走强,个股半数以上飘红,收盘涨0.24%,跃居涨幅榜第三位。11月6日至7日,2011年广东省政府债券承销团成员及主承销商公开招标会在广州举行。通过招标,广东省确定了今年地方债的承销团成员,包括建行、工行、中行、农行、交行、中信证券(600030)、国海证券(000750)、光大证券(601788)等20家金融机构进入承销团。借此,金融板块走势抗跌,终盘微跌0.15%,居跌幅榜倒数第一位。此外,公路桥梁板块强于大盘;传媒娱乐、水泥行业和电子器件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2名,骑墙的3名,看空的5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20%。分析师表示,目前,市场上涨需要新的驱动因素,其中10月宏观经济数据及货币政策能否进一步加大“微调”力度是关键。本周,10月经济数据将密集发布,能否超市场预期,将成为决定下一阶段市场走势的重要因素之一。按农业部监测数据看,10月食品价格环比9月回落3.8%左右,10月猪肉价格累计跌幅4.9%左右,再加之翘尾因素影响,预计10月CPI回落超预期,这为“扩内需、保增长、促就业”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政策预期有助于市场信心稳定。短线困扰A股市场的既有欧债问题能否得到解决,也有全球经济回落、宏观政策向好、行业政策调整给上市公司带来的业绩重估问题。从今日市场层面看,股指跌幅较小,但个股普遍飘绿。预计短期市场将继续小幅回调。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两桶油强撑 尾盘杀跌或为反攻前兆

  两市股指跳空高开,地产板块调整拖累股指下行,盘中煤炭板块崛起,股指反击。多空双方围绕五日均线争夺激烈,石化双雄今日护盘积极,中石化一度飙升3%。午后天舟文化(300148)带领传媒板块强势反弹,活跃市场气氛。两市个股涨跌比例1:3。

  【指数播报】: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514.26点,最高2524.82点,最低2500.02点,收报2503.84点,下跌5.96点,跌幅0.24%,成交769.14亿;沪市199家上涨,754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0619.41点,最高10663.66点,最低10519.26点,收报10541.10点,下跌50.56点,跌幅0.48% ,成交697.64亿;深市299家上涨,1140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煤炭板块领涨,山西焦化(600740)冲击涨停,带动四川圣达(000835)等煤炭股早盘走强;电力板块今日走强,上海电力(600021)上涨5%刺激金山股份(600396)、广州控股(600098)上涨4%,板块整体涨幅居前;环保板块受到开能环保(300272)涨停刺激,个股触底反弹,纷纷走强。相比之下,印刷板块走弱,华谊嘉信(300071)、盛通股份(002599)领跌;地产板块跌幅居前,北京城建(600266)、中珠控股(600568)下跌3%以上。

  【后市预测】:

  机构观点一:2500点至2550点真是最近市场当中的一个持续窄幅震荡运行区间。而市场为何在这个区间维持这种窄幅震荡的走势,主要是趋于以下两大原因:一是技术面面临3067点调整以来的下降通道上轨的压力区域附近,技术上存在短线回调需求,短线的获利盘回吐压力沉重。二是外围市场环境再度陷入了不确定状态。G20峰会没有对德法提出的解决欧洲债务危机方案予以通过。导致欧洲债务危机再度面临强大的不确定性。所以,短期市场在受到以上两大负面因素的影响下,市场的上涨动能逐渐匮乏,后市调整的可能性依旧较大。

  机构观点二:近日市场已经几日没有较好的热点,短期出现热点空白,无法形成较好的赚钱效应,来吸引场外资金的持续流入,在没有形成突出的市场亮点前,沪指有望持续整理,经过一定的盘实后将再次在题材股的带领下上攻。

  【独家观点】两桶油强撑尾盘杀跌或为反攻征兆

  由于10月中下旬以来,食品价格持续回落,部分农产品(000061)价格也在下跌,市场普遍预期,10月CPI同比涨幅将出现明显回落,有望降至5.5%左右,甚至可能比5.5%还要低。若周三公布的CPI数据符合市场预期,将为股指上涨提供新动力;焦煤或将实施保护性开发,将推升焦煤价格,从而提升企业业绩,A股焦煤类上市公司有望迎来交易机会。

  后市展望:技术上看,今日大盘呈现高位震荡走势,权重指标股护盘,前期强势股调整,个股分化严重。大盘日K线再收一根小十字星,大盘站上2500点后,截至今日,连续调整四个交易日,一方面是消化前期获利盘,一方面是解放前期的2500点附近的套牢盘,所以大盘再次位置需要强势震荡来完成这两个任务。大盘日K线KDJ指标死叉,如无放量上攻的话,短期延续调整走势的概率较大。

  从今日消息面来看,利多方面偏多,由于地产的利空短时期内消化,缺少地产权重股的反弹明显偏弱,本来反弹的主流热点传媒板块企稳,对于市场的后市反弹颇有积极意义。短期大盘有望通过强势震荡化解调整压力,投资者注意手中个股波段操作,可关注新能源、超跌反弹概念股。

  大摩投资:石油石化护盘 市场维持震荡

  今日上证指数报收2503.84点,跌5.96点,跌幅0.24%,成交769.1亿元;深成指报收10541.10点,跌50.56点,跌幅0.48%,成交697.6亿元;中小板指报收5219.77点,跌63.02点,跌幅1.19%;创业板指报收862.36点,跌16.40点,跌幅1.87%。两市共有430只个股上涨,1710只个股下跌,涨跌比为1:4。非ST类涨停个股4家,无跌停个股。

  今日两市继续维持窄幅震荡的走势,早盘冲高回落之后,中石油、中石化开始出手护盘拉升股指,煤炭现调整跌幅居前。

  消息方面,国家统计局将于明天公布10月份CPI等经济数据,由于10月中下旬以来,食品价格持续回落,部分农产品(000061)价格下跌明显,市场普遍预期10月份的CPI同比涨幅将出现较大幅度回落,有望降至5.5%左右,CPI环比则有望在年底实质性回落。CPI如果出现较大幅度回落,对国内市场应该是一个不错的利好消息,对于货币政策放缓甚至是适度放松的想象空间将会更大。

  综合来看,上证指数目前仍受制于4月份以来的下降通道上轨的压力,预计大盘将在此压力位附近维持一段时间的震荡调整,如果市场能够有效突破该区域压力,则中线反弹趋势将得到确立。建议投资者在现阶段市场趋势还不明朗的时候,保持适当仓位,多看少动。耐心等待趋势明朗。

  世基投资:持股为主 注意局部分化

  在周三10月CPI数据出炉前,今日两市演绎了多空争夺好戏,沪指全天围绕5日线上下震荡多次,最终尾盘失守。

  央行将今天发行的1年期央票收益率下调1个基点,引发市场对于政策放松的预期。受此影响,股指早盘一度摸高至2524点,但午后石化双雄大涨引发市场反弹终结忧虑,沪深两市尾盘节节下挫。盘面上,两市少数板块飘红,其中电力、石油、煤炭、公路桥梁、智能电网、银行板块涨幅居前,传媒娱乐、医疗器械、综合行业、物贸、军工等板块跌幅居前。市场等待明日宏观数据明朗,建议投资者持股为主,并且注意局部分化。

  上周公布完的三季报显示,1至9月上市公司整体经营业绩继续保持稳步增长态势,同比增长近两成。不过,第三季度业绩则出现了环比下滑,为近三年来首次。据统计,可比公司1至9月共实现营业收入15.99万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94%;创造净利润14870.59亿元,同比增长18.76%,但较之半年报22.35%的增幅水平则有所下降。

  虽然经济整体面不会出现太大的反转,但我国的货币政策已经开始出现明显变化,由之前的适度从严转为定向宽松。这体现在,一方面是鼓励对中小企业贷款,第二是大型工程贷款保障,如铁道部所有在建工程重新开建。因此关于是否实施定向宽松的货币政策争论已经结束,现在是货币政策加上宏观的微调对经济进行调整。这几天股市较好的表现也反映出投资者对未来经济预期的改善。

  除货币政策之外,近期在部分地区和行业开展深化增值税制度改革试点的计划已正式实施。税改政策使得部分公司将目前征收的营业税改为征收增值税,或者有些公司将会免予征收增值税。深化增值税制度改革试点或标志着结构性减税拉开序幕。

  新兴产业板块经过前期调整之后,目前的估值水平重回历史低位,而且7大新兴产业仍处于技术生命周期的增长繁荣期,后市或将大有可为。看好稳定增长类的消费行业、具有确定性成长的新兴产业。投资者需要梳理每个新兴产业中的重点细分行业,关注新兴产业中具有持续成长能力的龙头或市场错误定价的企业。

  中证投资:2500点上四星闪烁 反弹会否止步于立冬

  周二A股市场继续震荡走势,中小盘个股表现相对落后。因隔夜黄金、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刺激,以及国内今天央票发行利率下行进一步引发投资者对于政策放松的预期,两市股指两度试图走高,但因上攻时量能无法有效放出,同时小盘股表现欠佳拖累了市场参与热情,导致股指冲高均无果而终。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503.84点,下跌0.24%;深证成指报10541.0点,下跌0.48%。沪市成交为769.1亿;深市成交为697.6亿,两市合计1466.7亿。

  盘面来看,今日多空分歧较为明显。一方面,今日早盘,受地产、钢铁两大权重板块快速跳水,沪深两市股指小幅高开后便震荡走低,但另一方面,煤炭、石油、电力等权重板块在股指下滑之际敢于挺身救主,支撑大盘“旱地拔葱”,然而这种强势未能获得市场投资者的认可,股指脉冲升势昙花一现,紧接着是二度回落。不过在回补了日线的缺口后,受1年期央票收益率下降提振,股指重新震荡走高,不过,个股分化逐渐加大,成交量也依旧未见起色。午后股指开展了持续两个小时的震荡回落,沪指最终止步于2500点大关附近。

  基本面的情况来看,目前,大蒜、生姜、白菜等去年爆炒的多宗农产品(000061)价格都出现大逆转,原来价格直线上涨的猪肉也一路看跌,有券商预计10月CPI食品价格环比将下跌0.4%,有望成为6月份以来的首次下跌,加上翘尾因素减弱,使得投资者对明日公布的10月份CPI数据充满期待,预计同比涨幅在5.5%左右。如果数据符合预期,加上今日公布的银行基准利率的风向标——1年期央票收益率较上期下降1.07个基点,政策微调的可能性将明显增大,对于股指将形成一定的支撑。

  不过,无法回避的是,一是因为欧美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随时可能再度浮出水面,这势必对未来的通胀形势形成干扰,在这个时点进行过度松动可能性极小,因稍处置不当就易引发许多问题出现反复;二是近一个月研究机构不断调降2011年上市公司的业绩预期。数据显示,近一个月机构对于沪深300成份股一致盈利预期从17615亿元快速下调至17314亿元,在短短一个月间,环比调降幅度达到1.71%。可见,上市公司的业绩底仍需进一步确认,股指若想走出翻天覆地的反转行情仍需等待。

  技术上,需要注意的有两点:一是大盘本轮上涨始于10月24日“霜降”,短期反弹会否至于11月8日“立冬”?从沪指的日K线形态来看,长阳后已经连续四日横盘窄幅震荡,如果本周仍不能出现放量突破,那么短期整理已经成为大势所趋。二是在3067点下降通道上轨以及短线获利盘的双面夹击之下,股指走势出现连续的震荡。同时可以发现,虽然股指跌幅不大,但个股的调整要求明显,中小板综合指数和创业板指的重心明显下移,对于短期涨幅较大的个股需保持谨慎。操作上,指数关注60日线的支撑,以及3067点下降通道的压力。

  倍新咨询:市场维持震荡格局 关注主题投资机会

  意大利总理在G20峰会上打一个盹儿,意大利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就上窜到6.58%的水平,而当初冰岛、爱尔兰、希腊等出现主权债务危机钱的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也是突破6%。因此上窜人士担忧意大利会不会步其后尘,尤其是明年下半年意大利将有5000亿美元债务到期,在意大利经济增长快速下滑下,意大利政府将很难筹到相应的资金进行还债,欧元区前景再度蒙上阴影。

  如果说哪位认为欧洲问题是当前世界各国面临唯一问题,那么你就完全想错了,因为中东局势很不稳定,给全球经济增长带来的负面效应不可忽视。利比亚的卡扎菲政权倒下了,新政府已经进入正常运行程序,但国际原子能机构可能将在近期对伊朗进行评估,以以色列为代表的西方国家和伊朗的关系可能恶化。伊朗作为欧佩克成员国和世界产油大国,一旦发生冲突,国际市场的原油价格将比利比亚的战争导致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还厉害。当然,目前仅仅是预期,国际油价也只是因为这个预期而向100美元一桶迈进。

  国际原价格的上涨刺激了国内石油石化行业的股价,特别是“两桶油”的走势相对十分凛冽。当然,中石油和中石化的上涨还不仅仅源于国际油价的上涨,成品油价格改革预期也是重要推动力。“两桶油”的拉升对大盘具有一定的维稳作用,但仅有中石油和中石化上涨将不利于市场的健康发展,因为历史上多次出现中石油和中石化拉升指数时市场都出现调整。因此短期市场要想向上突破强主力区域,必须要有其他权重板块的配合。从蓝筹涨跌幅度和消息刺激的场面考虑,受用煤高峰刺激的煤炭板块最有可能。

  明天将公布10月份经济数据,对大盘具有一定时间点选择作用。但CPI要想超越投资者预期可能很难,不排除短期市场延续震荡的可能性。然通胀拐点出现得到确认,货币政策转向只是力度和时间的问题,市场的调整不会改变向上运行的趋势,大家仍然可以逢低介入一些受益政策扶持的行业。像节能环保、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新材料等。

  主力无法隐藏的阴谋

  早盘股指小幅低开,盘面上,软件个股继续调整,全天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绿盘区运行,盘中不温不火,收盘下跌18.49点,成交量也出现同步萎缩,比上个交易日大幅减少了430亿元。只是,遗憾的是缺口仍未回补,但上周四的缺口从技术上来说不会留下很久,预计很快会补掉。

  从今日大盘的表现来看,领跌板块还是之前提到的主要是低估值、低市盈率的权重股,以及前度涨幅较大的概念股。有种调整意犹未尽的感觉。而由于量能继续保持在低位,以及追涨力量的减弱导致个股的严重分化,虽然盘中有过上拉的异动,但总体上还未摆脱振荡洗盘调整的格局。

  说了真么多,其实也就是一个意思,市场在本周是真的需要歇歇了,不要把强势特征想的那么乐观。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您还会在本周想要追高操作吗?如果适当收敛养成等待调整结束的策略,那我也就不枉罗嗦一番了。实际上,周二市场的继续整理也证明了本周的基调与之前勇猛型的强势开始有了一些分别。

  拿上证指数来说,现在其所面临的第一压力位2535-2540点地带,距离现今指数2500点以上的位置,也就差那么三四十来点的距离,压力确实很近。我想投资者很关心的问题,假如大盘调整,会调整多深?我可以给一个定心丸,不会太深,沪指也就是三五十个点而已。调整还是买入良机!只是要选择好买入的个股。目前的市场的基本面已经发生了实质性的变化。货币政策微调期来临,政策调整的信号已经逐步展现。四季度信贷极为宽松预期,导致了市场反弹的强势特征今非昔比。

  明日CPI数据公布,由于食品价格下跌。市场普遍预计10月CPI数据将大幅下降,而新华社更预计将下降至4.6%。当前宏观环境逐步走向保增长与低通胀,成为市场各方共识,一旦CPI数据大幅下降,那么货币微调、定向宽松也指日可待。

热词:

  • 机构观点
  • 强势震荡
  • 权重板块
  • 沪指
  • 短期大盘
  • 市股指
  • 权重指标股
  • 主题投资
  • 看空
  • 个股涨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