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1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猜想:

  又到敏感时刻?

  实现概念:85%

  具体理由:如同我们昨日所预计的那样,10月CPI同比上涨5.5%,这一数据与市场心理数据保持一致,而同样的,我们谈及大势时提到“沪指10日线将有强硬支撑”也在今天得以显现。但是毕竟沪指自底部区间已经已经连续反弹200多点,市场人心也再度躁动。每到敏感时刻,各种各样的消息就会漫天飞舞,这次也不例外。自国泰君安再度在股指期货上占据最大空头的位置之后,近期市面上的负面消息连续放出,比如大小非借指数反弹加速减持,比如上市公司拟再融资500亿,甚至本轮上涨是为新一轮扩容做准备的阴谋论也颇有市场。既然我们不惮以最坏的打算去推测市场的行情,那么请大家也注意不惮以最坏的方面去解读这些释放利空信息的人。一个充满了博弈的市场自然少不了唱多做空或是唱空做多的人,归根到底大家都是为自己的利益服务。因此,对于市面上各种波诡云谲的消息,不要急着下定论,市场是做出来的,不是唱出来的,这个敏感时刻,大家需保持理性。

  应对策略:10日线支撑得到确认,继续调仓换股,注意高位题材股风险。

  主力猜想:

  机构打酱油,游资当先锋?

  实现概率:85%

  具体理由:如果只看今天的指数,你会觉得行情似乎并不怎么样。但是如果你们再看一看个股的表现,涨停的股票达到了15只左右,似乎又是相当不错的一天。这两方面一对比,市场无疑是有问题的。问题就在于机构资金过于淡定,有打酱油的意思;而游资又过于活跃,有种疯狂的因素在躁动。先说机构资金的问题,现在可以看出,机构资金出现了明显的分化。机构们在犹豫,从银行股上连续3~4个交易日抽调资金后,他们选择了持币观望,而没有将其投入在已有资金介入的煤炭股上。此前我们就分析过,金融股的调整不可避免,后期能担任带领大盘继续前进之责的板块非煤炭莫属,此时若机构资金依然保持坚定态度,煤炭股最近就不会连续两个交易日冲高回落。至于游资,假如说游资去点燃一些新的板块和概念,我们也会比较乐观,但是游资选择继续运作已经短线大涨过的文化传媒和软件股。这类股当前最令人尴尬的就是继续参与的风险远大于机会,因此对场外资金具有较强的排他性,击鼓传花自娱自乐,对行情的持续进行并没有好处。

  应对策略:煤炭股能否顺利启动是近期市场最应关注的问题。

  热点猜想:环保股?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环保股前期也曾短线大幅活跃,但不同于其他纯题材炒作的个股,环保股的活跃有着明确的政策扶持和广阔的市场空间来支撑。从政治因素上来说,无论是我国在十二五期间的对世界作出的节能减排承诺也好,还是福建血铅等事件引发的环保问责风暴,企业经营过程中受到的环保监测愈发严格是一个事实。从市场规模来看,由于我国前期经济发展过程中过于粗放,环保建设普遍欠债较多,存量市场已经相当巨大,更何况还有潜在增量客户的不断加入。而在二级市场上,不同于文化传媒和软件概念的无理拉升,环保股阶段上涨之后的波段回调显得更为合理一些,这也让我们对环保股后期的走势多了几分信心。

  应对策略:可重点关注上行趋势确定、波段运行规律明显的三聚环保(300072)以及底部平台位近期明显放量的燃控科技(300152)。

热词:

  • 机构资金
  • 沪指
  • 三聚
  • 股市
  • 带领大盘
  • 游资
  • 环保
  • 金融股
  • 煤炭股
  • 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