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立科技筹划重大事项今停牌 机构跌停板前扫货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主营电子设备的大立科技(002214,收盘价37.90元)今日披露因筹划重大事项而停牌,这已经是该公司今年第二次因筹划重大事项而停牌。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停牌之前,就有机构资金扫货的迹象。更有甚者,在某大型股吧中还有帖子提前“帮”公司宣布停牌消息。这一系列的现象,仅仅是一种“巧合”吗?

  停牌前机构逆势购入

  大立科技今日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目前正在筹划重大事项,而该事项尚处在讨论过程中,具有不确定性,根据相关规则,为避免引起股价波动,公司股票自今日开市起停牌。

  对于这则消息,大立科技的投资者或许并不陌生,因为大立科技一直就有重大资产重组的预期。在今年3月8日,大立科技就曾因为筹划重组而停牌过一次,虽然这次筹划在一个月后的4月6日宣告终止,并因此关了3个月的“禁闭”。不甘心的大立科技还是在今日重启了重组。

  不过,大立科技此次停牌似乎早有预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就在10月21日公司公布三季报时,前三季度仅实现1829万元净利润,同比下滑48.83%的成绩单,大大低于市场预期,这也直接导致了10月24日的跌停,而当日大盘却是大涨2.29%。更蹊跷的是,就在跌停当天,众多散户争先出逃时,却有机构逆势扫货。

  龙虎榜显示,当日前五大买入席位中就有2家机构,其中购买额第1的机构和第4的机构分别动用资金338.3万元和106.6万元。或许正是机构的力挺,10月25日,大立科技股价立马触底反弹,近2个星期累计涨幅为12%、累计振幅为25%。

  股吧帖子先“吹风”

  另外,还有一点也引起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关注。就在大立科技停牌之前,在某大型股吧中,10月26日有一则题为“大立科技很快要停牌了”的帖子,其中的描述为“大立科技现在已经进入到了重组停牌的前夕,大家千万要持有啊,强烈建议买入,重组后至少涨50%”;而在随后的10月27日,又有一题为“大立1周内停牌公告重组”的帖子,帖中描述了“重组后业绩2元”的内容。

  虽然最终大立科技在10月27日后的第9天(今日)才宣布的停牌,但网吧有人提前“吹风”的情况还是不禁让市场感觉事态发展的“巧合”。

  此外值得一提的还有赫赫有名的泽熙。该私募在二季度时风风火火地杀入大立科技,中报显示泽熙买了约452.42万股,但大立科技第三季度的沉默,让泽熙失去了耐性。三季报显示,泽熙已然从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消失,从均价来看,二季度公司股票均价约为39.82元,而第三季度均价则为44.58元,显然泽熙的快速进出难言获利。如今看到股吧中的消息都比自己来得“灵光”,泽熙又会是一个怎样的心情呢?

  

热词:

  • 大立
  • 机构资金
  • 扫货
  • 重大事项
  • 跌停板
  • 科技股价
  • 巧合
  • 每日经济新闻
  • 禁闭
  • 吹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