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普遍对后市保持谨慎 27家公司拟再圈钱500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明年CPI将降到2.8%,资金面现宽松

  清华大学金融系主任、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近日在2011中国年度金融论坛上表示,明年CPI将会下降到2.8%。在政策微调预调背景下,近期资金面出现宽松局面。信贷投放和财政存款释放的合力有望在年底前带来月均逾万亿元的资金。

  “论”:两条消息看似无关,但CPI的连续下滑的确令紧缩的货币政策有所放松,而这对资本市场是相当有益处的。

  ●基金普遍对后市保持谨慎

  总结基金公司对近期行情的判断较为一致,认为市场近期反弹主要是由政策松动预期促成的,目前市场处于反弹而非反转阶段,基金公司对后市态度谨慎。

  “论”:近期基金的股票确实表现平平,基金仓位也是处在较低水平,不过当基金仓位达到80%以上时,市场也是阶段见顶的时候。

  ●27家公司拟再圈钱500亿

  A股市场刚有起色,上市公司便迫不及待地掀起了再融资的热潮,统计数据显示,自10月24日大盘反弹以来,已有27家上市公司推出了增发、配股等再融资方案,另有8家上市公司在此期间实施了再融资。

  “论”:公司的融资热情高涨,市场却冷脸相对,截至周二,仍有78家在今年实施增发方案的公司的股价低于增发价。

  ●国际板酝酿已久只欠东风

  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在进行相关的技术准备工作,至于具体何时推出,跨国公司以何种方式挂牌,目前都在等待上级领导部门的定夺。”

  “论”:有说,今年推出国际板肯定是没戏了;也有说,应该先将创业板、中小板制度什么的创建好了,再上国际板也不迟。

  ●谢国忠:希腊破产或给股市带来机会

  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表示,欧洲债务危机在最近两三个月就将见分晓,因此股市在今年12月至明年1月风险比较大,其导火索可能就是希腊问题;希腊破产是必然的,届时引起的股市暴跌反而是个买入的机会。

  “论”:危机,特别是突发的危机,对于有胆识的人来说的确是低吸的机会。

热词:

  • 再融资
  • 后市
  • 基金公司
  • 圈钱
  • 公司拟
  • 资金面
  • 大盘反弹
  • 仓位
  • 上市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