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河证券:欧洲债务问题增加中国股市上升的复杂性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股市周三大幅下挫,创9月中旬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跌389.24点,至11780.94点,跌幅3.20%,为9月22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标准普尔500指数跌46.82点,至1229.10点,跌幅3.6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05.84点,至2621.65点,跌幅3.88%。标准普尔500指数与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再度出现年内累计下跌,道指年内迄今则累计上涨1.8%。

  意大利国债收益率飙升以及关于欧元区的新一轮担忧对银行类股构成打击。能源及金融类股领跌。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跌7.1%,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跌5.7%。惠普(Hewlett-Packard)及美国铝业(Alcoa)均下跌5.4%。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跌9%。该行称,对意大利的净国家风险敞口为17.9亿美元,这除了主权债务外,还包含企业和银行业的债务。

  公用事业、电信、消费必需品和医疗保健类股等表现相对较好。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仅有一支未跌,表明在外部风险冲击之下的情绪一致性。百思买(Best Buy)是唯一逆市上涨的公司,涨幅1.4%。

  点评:

  我们认为,欧洲债务问题的本质在于财政协调进程严重滞后于货币一体化进程。就如中国东部地区的发展离不开西部地区的资源和市场,德法等国家不会舍得丢下欧洲大陆这一经济发展腹地;也正如中国西部地区享受着大国内部的一体化优势一样,欧洲小国也不会轻易脱离欧元区,增加发展的信用成本。那么,问题就在于,在一个一体化的经济结构中,发展较快的地区与较慢的地区如何实现财政协调。这一过程必然是复杂而曲折的讨价还价,最终的解决无非是在债务货币化框架下的财政协调。这个过程可能很长,需要多年的政治博弈,但方向是明确的。

  正如我们在2011年中期策略报告中所指出的,外围风险是未来的最大风险。欧洲债务问题增加了中国股市上行通道中的复杂性。但我们认为,当中国的政策出现态度性转折的时候,向下的风险就小得多了。(银河证券研究所)

热词:

  • 银河证券
  • 中国股市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债务问题
  • 中国东部地区
  • 欧元区
  • Morgan
  • 银行类股
  • 纳斯达克
  • 综合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