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内在利好不敌外围利空 沪指失守2500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11月10日)早盘沪深股指受美欧股市重挫拖累,双双大幅低开,随后维持盘中弱势震荡,截至上午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498.07点,下跌26.85点,跌幅为1.06%;深成指收于10530.60点,下跌95.28点,跌幅为0.90%;创业板指收于905.29点,上涨14.17点,涨幅为1.59%。

  周三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大幅攀升,突破了7%的生死线,使投资者担心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状况继续恶化。另据报道德国执政党准备建立退出欧元区的机制,受此影响周三美国股市收盘重挫,三大股指均至少下跌了3.2%。

  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9日表示,将要求所有上市公司完善分红政策及其决策机制;该负责人还表示,证监会正酝酿以提高信息披露质量为中心,完善首发管理办法和上市公司再融资办法。郭树清主席上任后的首次出招,就点中了困扰A股市场多年的两个命门“分红与发行”,有利于改善A股长期“重融资、轻回报”的状况,但相关政策的落实效果尚有待观察。

  行业方面今日消息比较丰富,环保部正式下发《全国地下水污染防治规划(2011~2020年)》;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十二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方案》;环保部9日正式公布《“十二五”全国环境保护法规和环境经济政策建设规划》;《中国氟化工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正式对外发布;电力供需紧张向全国蔓延,多地限制煤炭外流,专家预测12月下旬、1月初将出现严重电荒。

  今日开盘后个股出现普跌,但也不乏亮点,钢铁板块在济钢莱钢带领下率先走强,环保板块紧随其后。值得一提的是中小盘股今日表现较好,创业板指数早早翻红并维持涨势。希望午盘之后题材股的做多热情可以提振市场人气,改变市场颓势。

  今日市场之震荡完全是由外盘暴跌引起的,相信欧债危机的走向在今后较长一段时间内对全球市场仍会有较大影响。欧洲黑天鹅层出不穷,欧债危机最终结局仍很难预料,A股基本面虽有所好转,抗干扰力有所增强,但完全摆脱外围市场暴涨暴跌影响而走出独立行情的可能性并不大。

  短期内关注2500点的得失,与10日线和60日线的支撑力度。(郭锋)

热词:

  • 沪指
  • 十二五
  • 弱势震荡
  • 沪深
  • 利空
  • 上证综指
  • 利好
  • 信息披露质量
  • 股指
  • 个股出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