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尾盘偷袭跳水 大盘遭遇三大重磅“地雷”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1日 15: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欧美股市反弹影响,两市股指跳空高开,早盘下探回补当日跳空缺口后,在银行股的带领下,大盘震荡反弹,临近中午收盘,传媒板块走高,带动大盘急速上攻。午后虽然永磁概念上涨,未能带动大盘走强,逐波走低,收盘险守60日均线。

  【指数播报】: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483.96点,最高2496.53点,最低2472.76点,收报2481.08点,上涨1.54点,涨幅0.06%,成交650.05亿;沪市426家上涨,461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0500.57点,最高10531.14点,最低10375.38点,收报10418.93点,下跌58.62点,跌幅0.56% ,成交730.47亿;深市648家上涨,764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医疗器械板块今日涨幅居前,阳普医疗涨停,带动九安医疗、蒙发利等上涨;传媒板块再度崛起,新华传媒涨停,带动出版传媒光线传媒大涨;生物制药板块,今日在香雪制药涨停刺激下,走势较强,亚太药业涨停。相比之下,环保板块表现不佳,开能环保、中原环保领跌。

  【后市预测】:

  机构观点一:午后传媒娱乐板块涨幅收窄,导致股指开始回落。两桶油、有色异动拉升,推升股指一波小幅上涨冲向10日线,但量能的不济,导致股指未触及10日线即开始回落。午后大盘始终没有放出量,权重一点动向没有,只是在暗暗吸纳。这样的量能,冲击2500处的双线有点难度。不过今天一天的分时图走的不错,从调整中慢慢走出来,守住了60日线。

  机构观点二:近期上证综指将继续围绕2500点震荡整固,后市如果继续出台刺激A股市场的利好消息,则结束盘整后上扬。2535-2550区间暂时构成了大盘的强压力位,而2460-2480区间具有强支撑位。

  【独家观点】冲高回落 大盘遭遇三大重磅“地雷”

  华讯投资认为:从近期决策层的表态和公开市场操作的情况看,货币政策数量宽松的态势已经形成,未来央行将持续向市场投放资金,以保持流动性的适度宽松。资金层面上显现一定宽松迹象,将为A股提供更多活水支持,有助于行情深度发展;国务院再次肯定服务业的作用,强调十二五期间继续加大支持,有助于服务业行业更好更快发展,对A股相关上市公司形成利好影响,有望出现上升行情。

  后市展望:技术上看,今日大盘盘中虽有冲高反弹,但是市场逢高抛盘较大,股指做多动能减弱。大盘日K线收一根带上影线的阴十字星线,跌破60日均线支撑,KDJ指标继续死叉向下,MACD指标红柱锐减,显示市场做空动能趋强,前期累积的获利盘开始松动,不利于市场反弹持续。下周大盘如无强势反弹收复短期均线,5日均线将死叉10日均线,给大盘带领较大的调整压力。大盘股IPO再起,让市场的神经骤然紧张,加上传媒板块无法再次启动行情,新的题材热点也找不到攻击点,所以市场短期调整也就顺理成章,等待市场新的热点启动带动大盘反弹。

  今日大盘冲高回落源于三大利空:

  1、中化股份拟上市融资不超350亿中国铁物拟融资147亿。在中交股份可能11月底上市之际,中华股份和中国铁物又拟上市巨额融资,对市场打击颇大,A股当前调整行情,或更加复杂。

  2、下周解禁268亿元。本月12日至18日,两市共有27只限售股将解禁上市,合计解禁数量为21.89亿股,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的解禁市值为268亿元。其中,中小板、创业板的解禁数量分别为15.40亿股、8125.95万股,解禁市值分别为181.84亿元和27.82亿元。

  3、北上广深新建商品房库存2780万平方米。巨量库存的存在,随着四季度开发商面临回笼资金的压力,会有更多开发商主动降价,加入打折促销行列。A股地产股继续承受压力,股价难现大行情。 近期大盘走势较为震荡,投资者注意手中个股波段操作,可关注科技股、节能环保概念股。

热词:

  • 大盘冲
  • 地雷
  • 大盘震荡
  • 大盘走势
  • 带动大盘
  • 涨停
  • 上证综指
  • 板块涨幅
  • 市股指
  • 尾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