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利好频传 “红周一”概率大增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五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的走势,似乎表明短线大盘再度面临较大的压力。但就上周末消息面来看,A股市场或面临新的转机,“红色星期一”的预期渐趋强烈。那么,“红色星期一”能否出现?如何把握投资机会呢?

  周末利好频传

  上周末消息面的确有利于A股市场的走势。一是因为欧美股市遇到强劲支撑,出现了报复性反弹。众所周知,近期A股市场受外围市场的波动敏感度较大,上周四的急跌就是因为欧债危机再传新的不利消息所致。所以,随着外围市场的大幅反弹,A股市场至少不会出现大的调整压力。反而会在新的利好题材预期下,出现了新的弹升契机。

  二是因为周末政策面也传出较为乐观的信息。有媒体报道称,央行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5868亿元,超过市场此前5000亿元的预期,为今年6月份以来的最高值;同比多增175亿元,较9月份的4700亿元多增24.85%。对此,分析人士认为,信贷明显反弹是政策微调的表现。交行金研中心也指出,从10月新增贷款较上月明显回升来看,信贷投放已开始向部分领域放松,政策微调已开始。既如此,A股市场面临较佳的反弹氛围。

  更为重要的是,针对股市的政策面也出现了积极变化。据媒体报道,证监会提出将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开始强化分红,招股说明书要求必须有细化回报规划、分红政策和分红计划,并作为重大事项加以提示;这意味着所有新股发行预披露的信息将全部按照新的规定进行修改。如此就对A股市场形成了积极的推动力,有利于提振多头的做多底气。

  “红色星期一”可期

  鉴于此,A股市场在本周一有望形成高开高走的格局,“红色星期一”有望出现。与此同时,盘面热点也有望迅速改变。

  这主要体现在两点,一是价值投资理念有望进一步深入人心。因为加强分红,意味着回报投资者的股东文化有望在A股市场生根发芽,也就意味着高分红率的蓝筹股有望得到市场参与各方的认同。有意思的是,近期大宗交易平台,也显示出ETF的大宗交易信息频现,显示的确有资金开始收集蓝筹股的筹码,而且是针对蓝筹股投资组合的筹码。值得指出的是,银行股等高分红率的蓝筹股更有望受到此政策预期的刺激,所以,该类个股的股价反应有望相对积极,从而推动A股市场产生强势行情。

  二是成长股行情的产生。虽然强化分红的信息有利于蓝筹股,但是强化分红的前提在于业绩的高成长,所以,主流资金也有望兵分两路,在关注高分红率的蓝筹股的同时,迅速介入持续高成长的品种,以便让价值投资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从而推动活跃资金对创业板等小盘股予以积极关注。有意思的是,近期创业板也面临一定的利好政策,尤其是关于创业板的小额融资制度,如此种种,显示近期A股市场的做多主线相对清晰,市场投资机会渐渐显现。

  跟踪新市场热点

  循此思路,A股市场的短线做多激情有望充分释放,“红色星期一”的概率大增。而且,投资机会也有望出现积极变化。

  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积极一些,一方面关注蓝筹股、高成长股的投资机会,另一方面则跟随产业热点积极追踪投资机会,关注配电网设备概念股、用电信息采集概念股,以及环保股、食品饮料股、农产品深加工概念股等。(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A股市场
  • 利好
  • 短线大盘
  • 短线做
  • 分红
  • 红色星期一
  • 蓝筹股
  • 消息面
  • 主流资金
  • 投资机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