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冲刺年底存贷比考核 银行上调理财产品收益率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09: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银根紧缩以来,为了应对监管部门的存贷比考核,各大银行集中发行短期理财产品吸收存款以减轻压力。进入到四季度,货币市场略微出现了一些放松迹象,不少信号表明流动性紧张的局面可能会有所改变。不少人认为,银行对发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会有所下调。事实上,近期不少银行发出公告,对已经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进行了上调。

  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上调

  日前,中国工商银行(601398)在网站发出通告,决定自2011年11月8日起,该行灵通快线个人理财产品(LT0801)的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将由原来的1.60%调整为分档计息。其中,客户理财账户中,该产品份额为100万份以下(不含),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1.80%;产品份额为100万~500万份(不含),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2.00%;产品份额在500万份以上,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2.20%。

  此外,记者在网站还看到,中国工商银行一并上调了对公客户无固定期限超短期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收益水平,将0701CDQB的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由原先的1.60%上调至1.80%。

  除了中国工商银行,浦发银行(600000)、光大银行(601818)对旗下发行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均有不同程度的上调。

  存贷比考核依然“鸭梨山大”

  进入到四季度以来,货币市场虽然出现一些略微放松的迹象,但各家银行面对的存贷比考核压力依然存在。 “一些银行前三个季度就把全年的放贷额度用的差不多了,现在监管部门对存贷比考核还是很严格。 ”某国有银行合肥长江西路支行一客户经理表示,银行提高短期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主要还是为了吸收存款,为年底即将到来的存贷比考核做准备。

  近日,银监会举行2011年第四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分析会,强调要严格执行存贷款指标日均考核要求,严禁通过发行短期理财产品变相高息揽储。对此,银行业业内人士表示,一方面国家要求银行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另外一方面,对银行存贷比考核的要求不放松,所以银行只能通过其他方式吸收存款来应对。

热词:

  • 存贷比
  • 考核
  • 人民币理财产品
  • 理财账户
  • 银行存贷
  • 预期收益率
  • 货币市场
  • 发行
  • 监管部门
  • 收益水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