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1月14日晚评:意债标售 黄金千八下方整理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现货黄金周一开盘于1787.35美元,之后快速走高,早盘最高触及1796美元一线,亚盘午后震荡滑落,尾盘有一波小幅跳水,最低下探1786美元,截至发稿报1788美元。

  【基本面分析】:欧元区上周祸不单行,意大利和希腊总理双双易人,风险情绪有所抬头,美元大幅下跌,黄金走高。

  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上周日(11月13日)与多个政党领导人举行紧急磋商后,正式任命马里奥·蒙蒂为总理,负责组建过渡政府。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上周六(11月12日)履行承诺,在国会众议院通过旨在稳定国家财政状况的紧缩预算法案后向总统纳波利塔诺提交了辞呈。

  意大利议会上周五(11月11日)匆忙通过欧盟为避免欧元区解体而向该国提出的各项节支要求,通过了新的预算法案,为众议院上周六批准该计划并成立紧急政府扫清了障碍。

  今天意大利将标售30亿欧元五年期国债成为市场关注焦点,若市场顺利消化意大利国债发行,这将缓和投资者对该国偿还其债务的能力的担忧,欧元有望延续此前的反弹势头,反之则可能快速回落。

  上周意大利顺利标售50亿欧元一年期国债,帮助该国国债收益率持稳在7%关键水平以下。

  因意大利和希腊政局渐趋稳定、上周意大利国债发行顺利,以及欧洲央行大规模干预来支撑意大利国债等诸多利好因素影响,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压低至关键水平7%以下。7%被认为是欧洲国家是否会出现债务危机的一个分水岭。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周一度飙升至7%上方这一被视为难以为继的水平,引发市场把其与之前被接受救助的高负债欧元区国家进行比较。尽管收益率目前已经脱离峰值,但仍然居高不下。

  在欧债稍作停歇之际,美债将再次提上议程,关于减赤计划目前并无实质性方案。

  在2011年8月2日美国总统签署了提高美国债务上限和消减赤字法案,该法案包括提高美国债务上线至少2.1万亿美元,在10年内消减赤字2万亿美元以上。但该法案分两部分执行,第一部分先提高债务上线9000亿美元,,消减赤字9710亿美元,并已经获得批准,而第二部分批准的最后期限11月23日的大限即将到来,美国参众两院的口水战也即将再度上演。

  上周日(11月1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指出,美国国会减赤小组必须设法完成工作,为未来10年找出削减1.2万亿美元预算的方法。并指出,应提高对富裕阶层的税收,之后才能要求老年人为医保付出更多。

  奥巴马一次亚太会议上向记者表示,“感觉上似乎有些人仍然企图坚持自己的僵化立场,而不是解决问题。”

  市场焦点逐渐转移至美债,未来一周将对美元构成较大压力,金银有望继续走高。

  【技术面分析】:现货黄金上周五日线收光头阳线,上升力量强,短周期均线多头,5日线上移至1778美元,RSI偏强,上方压力1800和1815美元,下方支撑1778和1766,低多为主。

  支撑365-363阻力369-372

  现货白银日线收阳,收盘于5日线上方,银价仍运行于自26美元反弹以来形成的上升通道内,上方压力35和35.3,下方支撑34.3和34美元,日内低多为主。

  支撑7260-7200阻力7350-7400(中国黄金延期网分析师 武胜强)

热词:

  • 光头阳线
  • 整理
  • 国债收益率
  • 欧元区
  • 现货黄金
  • 国债发行
  • 上周日
  • 技术面
  • 纳波利塔诺
  • RS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