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无惧美银减持影响 建行H股逆市上扬1.08%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上周高盛减持工商银行H股后,美国银行昨日也因补充资本金而减持建行H股。不过,减持消息未对建行股价造成负面影响,建行H股股价昨日逆市上扬:截至收盘,恒指下跌0.82%,建行H股却上涨1.08%至5.59港元。

  分析人士称,近期外资行纷纷减持内银股主因是“自身很缺钱”,并非不看好中国银行股前景,货币政策逐步趋向宽松的背景下,银行股第四季度盈利仍将保持高增长,目前估值仍具投资价值。

  传淡马锡有意买进

  美国第二大银行美国银行周一发布公告称,已跟部分投资者达成协议,将以私人交易方式出售104亿股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此项交易预计将为美银带来18亿美元的税后利得,减持后美银将仅持有建行1%的股份。

  香港市场的大宗交易信息显示,美银已从昨日开始分批卖出建行H股,每股作价4.93港元,较周一收市折让10.8%,成交金额约185亿港元。

  不少投资者担心该消息令建行股价承压,但建行H股股价昨日表现坚挺,早盘随恒生指数以5.42港元低开,较前日收盘价下跌近2%,随后迅速反弹,最高见5.66港元,收盘涨1.08%至5.59港元。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新加坡淡马锡控股及一些中国投资者有意接手美银计划出售的104亿股建行股票,双方正就此事进行谈判。“美银卖出建行股份主要是因为缺钱,与中国银行股基本面无关,”香港一位投行人士表示,为了在新的国际资本标准实施前改善资产负债情况,美银一直在剥离旗下非核心资产,建行股份已是美银目前持有的唯一金融股权投资。

  巴克莱资本最新报告亦称,基于巴塞尔协议三,美银有充实资本需求,所以其出售建行股份属意料之中。今年8月底,美银曾为充实资本金出售了约一半其所持建行股份,筹得83亿美元。

  分析师看好银行股

  无独有偶,高盛近期亦寻求出售所持中国工商银行H股,涉及资金达15.4亿美元,这将是高盛第三次减持工行股份。

  尽管如此,香港市场人士和分析师并未看淡银行股前景。有市场人士指出,内银股目前估值已反映了市场担忧,外资战略投资者减持“靴子”落地后,反有助于消除笼罩在内银股上的阴霾,内银股盈利稳步增长,第四季度行情值得期待。

  交银国际银行业分析师李珊珊指出,政策微调带来市场流动性好转,信贷投放适度放松也利于资产质量的稳定,欧债危机深化和中国经济放缓将加速中国货币政策转向步伐。目前H股银行平均PE和PB仅有6.43和1.28倍,维持行业领先评级,重点推荐民生银行、中信银行、重庆农商行,其次是建行、招行、工行、农行。

  招商证券金融业分析师罗毅认为,第四季度国内银行业盈利仍能保持较高水平,因为信贷额度的放松使银行生息资产规模增长情况明显改善;房贷利率上调和中小企业贷款快速增长利于贷款定价继续提升;银行业资产质量稳定,民间借贷风险可控,融资平台贷款整改后偿债风险进一步降低。“流动性拐点已到来,第四季度银行体系流动性释放将超过1.5万亿,预计明年第一季度M1增速或回升至15%到16%左右,银行股仍有上升动力。”

  

热词:

  • 建行股份
  • H股
  • 减持
  • 贷款定价
  • 逆市
  • 股价
  • 招商证券
  • 分析师
  • 靴子
  • 华尔街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