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并购事宜推升股价 宏达高科四高管借机套现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宏达高科召开股东大会,审议收购上海佰金股权事项。正是这则收购消息以及券商同期发布的研究报告,刺激宏达高科近期连续上涨,而在这波反弹中,公司高管却集体逢高抛售自家股票。

  深交所最新披露的信息显示,自11月3日至11月11日,宏达高科的监事陈卫荣、顾伟锋、董事毛志林、董事兼总经理马月娟四人通过竞价交易抛售了上市公司股票,累计11笔,其中,顾伟锋减持量超过10万股,毛志林减持量也将近9万股,总计抛售约24万股,套现额约386万元。

  上述四位高管的减持选择在宏达高科股价最“灿烂”的时候。今年10月29日,宏达高科宣布以9800万元收购上海佰金医疗器械有限公司100%股权。尽管标的公司账面股东权益仅为1216万元,对应的评估价增值率却高达725%。之所以给予如此高的收购溢价,主要在于宏达高科看中的是上海佰金的营销渠道。据公司称,佰金公司主要从事进口医疗设备的代理销售,目前主要代理“飞利浦”系列进口医疗器械,与上海、北京等多家公司或医院建立了稳定的业务关系,而其医疗设备方面的销售网络与客户资源,正是宏达高科自身所缺乏的。

  去年7月,当时还名为“宏达经编”的上市公司通过重组收购了从事B超设备生产的威尔德医疗100%股权,从而由原先的纺织行业完成向医疗器械发展的第一步,而因为行业跨度大,当时的这笔收购还为市场津津乐道。而在一年多后继续对上海佰金的收购,也代表了宏达高科想要在此领域继续施展拳脚,依靠上海佰金弥补原有营销资源不足,进一步带动B超,尤其是彩超的销售。上海佰金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996万元,而去年全年不过24万元,据盈利承诺,该公司今年业绩将不低于1000万,此后逐年增长,到2016年不低于2800万元。

  在种种描绘的美好愿景之下,尽管溢价高昂,依旧让公司股价在消息发布后的10月31日迎来“开门红”。同一天,国泰君安就此事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认为收购之后,公司医疗器械产业链充分打开,给予了公司2011、2012年0.46元和0.64元的每股收益,同比增长74%、39%,并给予19.8元的目标股价,首次给出了“增持”评级。而当时,宏达高科股价最新收盘价为14.87元,距离目标价尚有三成空间。最终,当日公司股价上涨3.3%,而在消息发布前的10月28日,股价已经上涨了6.37%。

  随后,宏达高科股价维持强势上涨,尤其在11月8日至11月14日连续5个交易日上涨,从10月24日的股价低点12.71开始,至本周一创下的近期的最高价17.03元,涨幅达到34%。此时,高管们也趁着股价上涨加大了减持力度。数据显示,11月3日仅有1笔1万股的减持发生,但就在上周即股价明显上涨的阶段内,减持次数达10笔,尤其是在股价上涨8.23%的11月8日,两位高管减持了5.8万股,而后在10日,3位高管减持量超过8万股。

  尽管前景“诱人”,不过随着股价升高,机构对公司的分歧也在加大。据交易所披露,11月8日,机构席位成为买入最多者,金额为472.95万元。但同时卖出最多的投资者同样来自机构,卖出金额808.9万元,同时排名第五的机构席位卖出172.5万元。而在这时公司高管的集体减持或许能够说明一定问题。(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高管
  • 高科
  • 宏达
  • 机构席位
  • 套现
  • 减持
  • 股价上涨
  • 并购事宜
  • 佰金
  • 飞利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