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质电机 电机零部件制造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质电机是一家致力于以自主创新、产品研发、模具开发为基础实现电机核心零部件定子、转子模块化、平台化供应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营各类电机定子、转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国内外众多大型电机电器厂商提供专业配套服务,公司主导产品汽车电机定子、转子在业界具有显著竞争优势。

  信质电机主营各种电机定子、转子研发、生产和销售,属于电机零部件制造行业。根据中国证监会颁布的《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属于电器机械及器材制造业中的电机制造业下属子行业。信质电机主要产品广泛应用于各类电机,进而服务于汽车、电动车、电动工具、电梯等行业。

  国家发改委承担电机零部件制造业的宏观管理职能,主要负责制定宏观产业政策、指导固定资产投资和技术改造等。电机零部件制造业作为“电机制造业”下的一个细分行业,由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微特电机分会行使行业自律管理职能。 信质电机同时参加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下属的车用电机电器委员会,是该委员会的副理事长单位,信质电机董事长尹兴满先生同时担任该委员会理事职位。

  电机零部件制造业是国家宏观指导及协会自律管理下的自由竞争行业,企业在遵守国家法律和法规的前提下,可根据市场需求自行安排生产。信质电机的业务不涉及国家产业政策禁止或限制发展的领域,也不涉及需要产业政策制定部门和行业管理部门特殊许可的业务。

  中国微特电机与组件协会制定的微特电机行业十一五规划,提出以下发展战略和目标(以下数据仅包括行业协会会员单位):(1)十一五期间微特电机产量年均递增7%;出口额年平均增长14%。(2)高度重视新型微特电机开发和批量生产的技术攻关,并在新型微特电机商品化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逐步取代进口产品;建立微特电机通用零部件和关键材料专业化和规模化生产基地,提高质量和水平;建立汽车用微特电机的产品开发和产业化生产基地。(3)形成电机、专用设备、零部件和材料完整的具有国际水平的产业结构;建立和发展具有现代企业制度和国际一流的大集团公司;通过市场竞争,技术改造,培养和扶植一定数量的微特电机专用制造设备和专用检测设备制造公司,力争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替代进口设备;建立微特电机通用零部件和关键材料专业化和规模化生产基地。

  电机零部件行业的政策导向集中在五个方面:鼓励零部件制造企业利用金融工具,提高企业国际竞争力;鼓励零部件制造厂商融入跨国集团全球采购体系;鼓励零部件行业通过建立研发中心,产、学、研相结合,提升我国零部件产业的技术水平;支持在关键领域形成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规范出口秩序,形成有序竞争。

热词:

  • 十一五规划
  • 零部件行业
  • 零部件产业
  • 微特电机
  • 制造设备
  • 制造行业
  • 制造企业
  • 定子
  • 电机制造业
  • 转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