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兴业证券:招商地产-关注经营效率的持续提升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2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观点地产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要点

  我们近期调研了招商地产,调研信息如下:

  受行业调整的影响,公司10月份新盘去化率有所下降,但完成全年销售目标是大概率事件。

  今年上半年公司销售的项目基本能保持60%左右的去化率,受行业调整的影响,10月份去化率约为50%,另有部分项目由于蓄客不足推迟开盘。

  公司的在售项目中小户型项目销售情况相对较好,北京、深圳的部分高端项目今年也取得了良好的销售。公司10月份签约额约19亿元,截止10月份签约额约为171亿元,完成了全年目标的85%,认购总额达到了190亿元,预计今年将顺利完成200亿元的销售目标。

  灵活定价确保快速回款,近期货源充足。目前公司现有的项目部分价格有所调整,但调整幅度并不明显,价格调整以暗降为主。未来公司对于价格调整的宗旨是快速回款,不同项目的定价策略有差异,刚需类产品将采取较为积极的定价策略,而高端产品价格短期内调整幅度较小。未来两个月公司仍有较大的货量,具体推盘将综合考虑市场与项目蓄客情况。

  关注公司经营效率的提升。公司的产品品质一直以来受到市场认可,土地资源也十分充足,年初公司提出了提升周转率的目标,从前三季度的经营情况来看公司销售回款、开工都有加速的迹象。今年公司将设计、成本、销售等权力下放到项目公司,同时项目公司的考核方式也有所变化,提升了企业的经营效率。另外,公司通过总部培养人才并输送到项目公司,以积累项目扩张必要的人才储备。公司在与万科、保利等龙头企业合作的过程中不断学习经验,此前公司的周转率在行业中偏低,销售额/前一年总资产不足40%,而龙头企业则超过了70%,周转率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未来公司机制的完善以及经营效率的改善也值得持续关注。

  公司三季度末的货币资金比例回升到了17%,净负债率为29%,三季度有货币资金123亿元而未付土地款约20亿元,在上市地产公司中财务优势较为明显。公司今年的土地投资额43亿元,相比171亿元的销售额比例偏低,7月至今仅投资1块土地,投资额2.5亿元,预计近期公司土地投资仍将较为谨慎,未来如果土地市场出现明显的调整,公司有足够的资金获取优质资源。

  公司在弱市中的良好销售已经得到了印证,未来周转率的持续提升以及经营效率的改善情况值得关注,公司在经营加速的同时财务依然稳健,在行业调整期安全性良好。公司的每股NAV约为22.1元,目前股价折价约21%,预计2011-2012年EPS为1.54元、1.88元,对应市盈率为11.5倍,9.3倍,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兴业证券:招商地产-关注经营效率的持续提升

热词:

  • 招商地产
  • NAV
  • 经营效率
  • 兴业证券
  • 地产公司
  • 中小户型
  • 经营情况
  • 推荐
  • 货币资金
  • 调整幅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