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贸零售行业周报:多因素影响10月重点零售企业销售增速放缓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546亿元,增长17.2%,同比增速比上月下降了0.5个百分点;剔除物价因素影响后的同比实际增速11.3%重点零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13.5%,分业态,百货店、超市和专业店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4.5%、13.9%和11.8%;10月总体以及各类消费增速均呈现明显回落,其中百货业以及服装、鞋帽类增速下滑最为明显:物价回落导致社零总额增速放缓:10月份虽然社零总额增速下滑0.5个百分点,但扣除价格因素后的社零总额实际增速并没有下滑;天气原因造成服装鞋帽增速下滑明显:2011年10月天气较全年明显偏高,造成冬季高价格服装鞋帽销量不佳,导致了服装鞋帽类同比增速的明显下滑;从近期与多家商业零售上市公司的近期交流汇总来看,2011年10月大部分百货零售企业的打折促销活动力度相比2010年同期较小;黄金消费增速持续下滑:我们之前就一直判断四季度会因为高基数导致增速放慢,但是同时也判断如果金价未来只要平稳,整个行业增速还将保持一个快速增长的势头。

  文峰股份(601010):作为南通的商业龙头,拥有所属区域竞争弱、扩张成本低、消费者忠诚度高等核心优势。我们预计公司2011-13年净利润4.5/5.6/7.0亿元,增长27%/24%/25%,对应EPS0.91/1.13/1.41元。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22.6元,对应2012年PE20X。

  友好集团(600778):租赁库尔勒市两处物业用以开设超市;友阿股份(002277):拟在郴州投资兴建城市综合体。

  本周板块指数下跌2.16%,跑赢市场0.33%。对大盘溢价率为171%,57家重点上市公司中,9家上涨,48家下跌。

  我们预计四季度行业的销售增速与第三季度持平,或略有放缓,但秋冬服装等高端消费品价格上涨已经明确,消费者信心未受到经济放缓的明显影响,预期四季度旺季因素将带动商业零售行业增速数据仍然能保持较快增长。推荐的细分行业和公司——百货行业和黄金珠宝行业;百货行业我们推王府井(600859)、重庆百货(600729)、合肥百货(000417)、友好集团(600778)、鄂武商(000501)以及首商股份(600723)和友谊股份(600827)的组合;黄金珠宝行业持续重点推荐老凤祥(600612);家电连锁行业重点推荐苏宁电器(002024)。

热词:

  • 城市综合体
  • 增速放缓
  • 增速比
  • 周报
  • 多因素
  • 板块指数
  • 零售企业
  • 零售行业
  • 重点推荐
  • 黄金珠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