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机构内参强推买入13只周三暴涨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07: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受隔夜欧美股市下挫拖累,周二沪深两市大幅低开,但之后便强势扬升,早盘的快速上攻使股指再度直面60日线,不过由于股指前面涨幅过大,盘中的回调明显是获利盘回吐的行为,市场在整固之后有望引来一波行情,机构内参强推买入14只明日暴涨股。

  深发展:并表基本不增厚平安2011年EPS

  深发展并表基本不增厚平安 2011年EPS市场不少投资者认为深发展并表会大幅拉升平安EPS,这其实是一种误解。从我们对平安合并利润表的情景模拟来看,深发展并表对2011年当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影响微乎其微。模拟过程可能不甚精确,但是深发展并表不会大幅增厚平安EPS 的方向不会错。

  平安分步并购深发展的总成本包含较高控制权溢价平安购买深发展的总对价为 547.05亿(每股¥20.38元),高于2009年6月双方签订《股份购买协议》时深发展的股价(¥18元左右),原因是并购成本中包含了较高的控制权溢价。这个控制权溢价是否真有价值,要看未来平安是否能充分利用对深发展的控制权,推进综合金融平台的资源整合,获取超额收益。

  平安业内外公认高效的管理体系和强大的执行力是我们看好平安综合金融的重要原因深发展购买成本中 94.5%来自平安自有资金市场上有投资者认为平安收购深发展是利用保险资金打擦边球,事实上平安所持深发展股份,由平安寿险传统险帐户投资1.44亿股,占比仅5.4%,其余并购资金均来自集团、寿险自有资金。

  平安三季报中提及的 19.52亿一次性重新计量会计处理按照《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 4号》相关规定,19.52亿可以通俗理解为:

  并购日之前所持深发展股权按该股权的公允价值进行处置而产生的损益。

  投资建议:

  当前股价隐含 2011年NBM 和P/EV 分别为3.1倍和1.3倍,在行业三家保险公司中估值最便宜,其股价隐含的新业务增速为负。相对估值重回2008年底股市最低时水平。维持中国平安(601318)“买入”评级。(东方证券研究所)

热词:

  • 估值水平
  • RNAV
  • 保利地产
  • CCFI
  • 直流工程
  • 宴会市场
  • 集装箱船队
  • 集装箱运价
  • 高导热
  • 低位震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