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11.18)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0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安全生产科技“十二五”规划出台 相关公司技术创新将受惠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17日发布安全生产科技“十二五”规划。规划强调要加快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和企业安全技术装备升级,推进安全科学技术进步,而推动煤矿、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内的安全生产设备科技创新与应用更是被列为重中之重。【详细】

  点评:A股上市公司中,从事安全生产设备研发与生产的有梅安森、尤洛卡及天地科技等。其中,梅安森和天地科技的子公司天地(常州)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煤矿安全生产监控系统生产,尤洛卡主要从事煤矿顶板安全检测系统生产。

  内贸“十二五”规划或近期发布

  权威人士日前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在向多部委征求意见后,内贸“十二五”规划将进行发布前最后一次审议,预计本月底前发布。规划将重点支持电子商务、物流等领域发展,网上支付等相关行业将迎来实质性利好。【详细】

  点评:规划内容有五个重要方面:一是统筹城乡区域国内贸易发展;二是注重商品流通体系建设,涵盖农产品、生产资料、消费品、再生资源等商品;三是注重生活服务业发展;四是培育市场主体竞争力,尤其是大力扶持中小微型企业发展;五是发展流通现代化,包括流通业科技进步、电子商务发展、连锁业发展和物流配送体系发展。

  家电工业“十二五”规划建议出炉 高附加值高端家电成关键词

  在“十二五”规划密集出台之际,日前《中国家用电器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建议》由中国家电协会正式发布。《规划建议》指出,“十二五”期末,家电工业总产值将达1.5万亿元,年均增长率9.2%;同时,高附加值的高端家电产品将受到重点扶持。【详细】

  点评:中金公司家电分析师郭海燕认为,目前家电依然是消费行业中估值较低的板块,龙头企业估值在历史底部,具备一定的安全边际。但短期来看,受行业增长放缓影响,可能很难获得超额收益;而未来在高附加值的家电行业发展趋势下,依旧是大品牌公司具有发展潜力。板块内选股优先次序为:海信电器、格力电器、青岛海尔、美的电器等大品牌家电龙头企业。

  电价上调传言再起 利好电力煤炭板块

  煤价高企,电企亏损,电荒加剧……这一切使电价上调的预期进一步增加,近来市场关于电价将上调的传闻也不胫而走,更是有消息称,有关部门上报的电价上调方案可能已经获批,年底之前或有望落实。而事实上,数据显示,9月火电行业全行业亏损,全国已经有多个地方9月下旬开始上调电价。【详细】

  点评:对此,上海一家大型券商策略分析师表示,如果电价出现上涨,将对电力板块构成正面利好,看好华能国际。对于煤炭板块,该分析师预计也许能跟随电力板块上涨,而电价如果上涨,对水泥和电解铝等用电大户行业构成利空。

热词:

  • 十二五
  • 股价
  • 规划建议
  • 上调电价
  • 电价上调
  • 利好
  • 电荒
  • 选股
  • 龙头企业
  • 煤炭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