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有望继续震荡走高 三朵“梅花”悄发芽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债危机风波迭起,但国内政策传递出积极信号,预计股指调整之后仍有望继续震荡走高。鉴于外围不确定性大增,建议投资者适当控制仓位,从农业、消费、期货三个角度把握投资机会。

  昨日沪深两市并未受到隔夜外围股市下跌的影响,小幅高开,早盘股指在券商,银行的拖累下震荡下行,午后在券商、保险的带领下一度冲高,但由于量能不足最终回落。全日市场呈现震荡格局,量能明显萎缩,两市共有6家个股涨停,无跌停个股。从盘面上看,题材股、高送转和重组概念股依然活跃,环保、高端机械装备等板块在“十二五”产业规划出台预期的刺激下走强。

  从当前A股的国内外宏观环境来看,外围的不确定性再度加大。外围方面,近期欧债危机有进一步恶化的趋势。昨日欧元区国债被全线抛售,拥有顶级评级的法国、奥地利、芬兰国债遭受前所未有的抛售,意大利10年期国债利率再度回升至7%,西班牙升至6.4%。一旦两国收益率再度走高,则市场恐慌情绪或一发不可收拾,投资者须做好最坏打算。如果欧元区经济面临全面衰退,那么势必将影响全球经济,而对欧洲企业有直接投资的上市公司或面临较大的风险。

  国内方面,最新经济数据显示通胀和经济增速都出现了回落趋势,在这样的宏观经济背景下,货币政策适度微调基本成为市场共识。资金面的不断宽松,将给“缺血”已久的二级市场带来“疗效”。与此同时,房地产调控政策目前看不到放松的迹象,房地产市场巨大投机资金的流向也将势必再引起市场热论。经过长期下跌,A股中出现了大批低市盈率个股,股市可能是最适合容纳这部分资金的场所。政策方面,监管层对股市投资回报的重视,无疑也对股指构成一定支撑。

  从技术角度看,大盘60日均线和20日均线已经交汇,且走势一直在该点位附近震荡。沪指的60分钟K线已经进入前期10月末整理小平台。指数位置目前已经到了技术关键点位,但长阴后的小十字星走势,难免让人有下跌中继的感觉。总体来看,指数有进一步下探至30日均线的需求,投资者可重点关注30日线支撑力度。

  虽然外围市场并不稳定,但是国内政策微调举措传递出中期积极的信号,16日央行《2011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下一阶段央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同时根据经济形势的变化,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受此推动,资金面将进一步宽松。预计股指经过调整,后期仍有望继续震荡走高。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从三个角度把握投资机会。首先,国家正大力建设现代化农业,对农业、农机的支持力度较大,相关个股可重点关注。其次,欧债危机继续恶化,出口型企业的困境进一步加剧,为保经济发展,刺激内需政策出台的预期将进一步增强,加之年关将至,消费板块也可重点关注。最后,第七届国际期货大会将于12月初召开,期货概念个股也有望在大会前爆发。仓位上,由于外围形势不确定性大增,适当控制仓位还是当前比较好的操作策略。

热词:

  • 大盘有望
  • 震荡格局
  • 梅花
  • 股指
  • 仓位
  • 市盈率个股
  • 资金面
  • 沪指
  • 货币政策
  • 疗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