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伊利股份:品牌价值持续提升 给予推荐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0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事件 伊利股份公布了2011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并拟于12月21日上午9点召开股东大会审议相关议案。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募资不超50亿,用于产业链及区域布局 本次发行拟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5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发行不超过3.1亿股,发行价格不低于16.34元/股。公司已与大股东呼和浩特责任有限公司(截止三季报持股10.18%)签订了《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认购合同》(现金认购本次发行股份10%),尚需股东大会审议,据协议认购股份36个月内不得转让。其他投资者认购股份12个月内不得转让。 本次项目为公司产品线全国布局的产业链扩充和区域布局项目,部分项目已在建设中。本次募资金额中,液态奶、奶粉、冷饮、酸奶、奶源项目分别投入15.31、5.50、5.77、4.64、11.17亿元,占比为30.62、11.00、11.53、9.27、22.34%,7.62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占比15.24%)。其中,产能扩建项目大部分已取得土地使用权证。奶源项目以在各地建设牧场的方法实施,土地以租赁取得。 各业务布局重点区域,深化全国战略,有利于市占率提升。本次液态奶投资占比最大,分布东北华北西北及华南;奶粉项目位于黑龙江杜尔伯特县(优质丰富奶源可支撑婴幼儿奶粉品质),冷饮项目位于浙江省金华市,酸奶项目位于苏州和广东惠州。我们认为,其中奶粉项目投资回报率最高,但液态奶更易体现出销量,配合公司良好的品牌影响力和销售策略将有望直接助益市占率提升。 (二)、品牌及规模效应提升,支持成为行业第一 公司有望在各项业务上均达到行业第一。2010年公司液体乳销售收入增速在27%左右,液乳销售收入超越蒙牛乳业可期。我们认为,液体乳和奶粉销售收入在11年有望达到31%和24%,11-13年CAGR分别为21.05%和18.34%。 快消品关键在于品牌及规模效应,05年始品牌建设(奥运、世博、亚运、品牌全面升级)的持续累积投入和费用使用效率的提高有望在未来3-5年内体现为企业盈利能力的持续提升。从10年开始,伊利已在全集团推行"双提"工作(提高费用使用效率,提升企业盈利能力)。内部管理强化将为净利率提升提供重要支撑。 3.投资建议 以新增3.1亿股计,2011-13摊薄后EPS为0.90、1.25、1.54元,对应2011/2012/2013年PE为26、18、15倍,考虑到未来三年净利润增速30.46%及公司在行业中品牌价值持续提升趋势(详细请参考10月18日深度报告),我们给予"推荐"评级。

热词:

  • 伊利股份
  • CAGR
  • 品牌价值
  • 品牌建设
  • 品牌影响力
  • 液态奶
  • 区域布局
  • 液体乳
  • 占比
  • 增速
  •